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关于我们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小学教育(师范类)

发布日期:2023-03-03 编辑:秦敏 点击:[]

一、专业概况

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2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12人,聘有知名校外专家4人。教学设施完善,拥有语言实训室、微格教学实训室、现代教育技术实训室、多功能课本剧排练室、手工制作实训室、形体与礼仪训练厅、书法实训室、科学探究实训室等。

二、培养目标与就业岗位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小学教育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主教学科和科学、音乐、美术等兼教学科教育教学能力,富有创新精神,能够在小学及相关部门从事小学学科教育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基础教育教学和管理人才。

初始岗位群:初始岗位群: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主教学科高素质教师

发展岗位群: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主教学科骨干教师或管理人员等

三、专业特色

1.丰富的社团活动:

学院依托专业优势,成立了“兰亭书画协会”等学生专业社团,并定期举办社团成果汇报展示和演出活动。

2.高质量阳光就业

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很多毕业生已经成长为骨干教师或优秀管理者,就业率连续在95%以上。

3.教师资格证教学

将资格证考试内容纳入专业课程体系,进行专题教学,大面积毕业生能够顺利考取教师资格证书。

4.专升本学业深造

数百名优秀毕业生通过专升本考入本科院校深造,部分学生本科毕业后还考取了研究生,获得了硕士学位。

四、核心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三笔字、书法、小学心理学、小学教育学、现代教育技术、教师礼仪、学生与班级管理、简笔画与手工制作、普通话与教师语言艺术、应用写作、应用写作、许慎与汉字文化、教育法规与教师职业道德、自然科学基础、小学科学教学设计与指导等小学教师必须学习的基础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

小学语文模块: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写作、外国文学、语文教材教法与实训、字理教学法、许慎与汉字、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研究等。

小学数学模块:小学数学基础、初等数论、解析几何、小学数学课程标准与研究、数学思维方法、小学数学教学设计与指导(一)、小学数学教学设计与指导(二)、小学数学竞赛指导、高等数学等小学数学教学的专业核心课程。

小学英语模块: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语音语调、英汉翻译与写作、语法与词汇、小学英语课程教学设计与指导等。

专业拓展课程:儿童美术基础、儿童美术创作、钢琴弹唱㈠、钢琴弹唱㈡、社会科学基础、小学音乐教学设计与指导、小学美术教学设计与指导、实用英语(一)等课程。

专业实习实训:教育见习,教育研习,暑期教育实践,毕业设计,教学顶岗实习等。

 

 

上一条:小学语文教育(师范类) 下一条:应用英语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