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


许慎文化学院前身为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是我校依托漯河市作为字圣许慎故里,中华汉字文化名城而成立的特色学院。现有教职工60人,教授4人,副教授以及硕士学位以上28人,双师型教师占90%,另有行业企业外聘兼职教授、讲师28人,在校生数量2600多人。

金手指美工社作品得到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的高度评价

校内建有书法实训室、数字化语言实训室、微格教学教室、多功能课本剧排练室、阿里巴巴网络贸易实训室等23个国内一流教学实训室,校外建有许慎文化园、许慎小学、许慎幼教集团等三十多个实训就业基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就业率连续多年达到98%以上。各专业毕业生均可参加专升本以及直升海外高校本硕留学教育。

一、商务英语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重点建设专业)

1、专业特色

培养能够从事外贸业务操作和跨境电子商务运作的高端技能型复合型人才。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办学,建有阿里巴巴集团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

2、就业优势

主要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工作或海内外高薪就业。曹乃华现任阿里巴巴深圳分公司总经理,余松涛任双汇集团南昌分公司总经理,年薪150万元。

二、应用英语专业

1、专业特色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汉基本功和艺术特长,较强的学前儿童活动设计、组织能力及初步教学研究能力,普通话标准,英语发音纯正的双语教师。与香港伟才国际幼儿园、漯河北大附属幼儿园等合作办学。

2、就业优势

主要在各类国际高端幼儿园、中英双语学校、语言早教中心等从事中英双语教学与管理工作,很多毕业生成为幼儿园英语教学骨干。

学生在漯河市宇华实验双语学习见习

三、英语教育专业(师范类)

1、专业特色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较强的教学活动组织能力及初步的教学研究能力的小学英语教师。与北大附小漯河校区、格瑞特国际小学、漯河宇华实验学校等合作办学。

2、就业优势

主要在各类小学从事英语教学与管理工作。很多毕业生成为教学骨干,余艳萍同学在郑州外国语中学任教,张幸华同学任河南誉德堂教育集团副校长。

四、心理健康教育(师范类)

1专业特色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能力,富有创新精神,能够在小学及社会心理健康服务机构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2.就业优势

主要在省内外公办、民办小学以及县、乡、村、社区等心理咨询服务机构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指导、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健康教育科研及管理等工作。随着国家对全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加强和政府层面构建各级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与咨询机构力度的加大,目前该专业人才十分紧缺,毕业生社会需求旺盛,工作环境好,待遇高,就业前景广阔。

五、语文教育(师范类)

1、专业特色

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国内外从事小学语文教学与研究的教师、教学管理人员。与广州华洋教育集团、许慎小学等合作办学。

2、就业优势

主要在小学、社会培训机构等从事语文教学与研究、班级管理等工作或在国内外从事对外汉语教育等工作,毕业生社会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好。

教育类专业学生在北大附属实验小学见习

六、小学教育(师范类)

1、专业特色

培养具备小学全科教育教学能力,能够胜任小学教育教学及班级管理工作的教师。与河南誉德堂教育集团、漯河北大附属小学等合作办学,毕业生社会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好。

2、就业优势

主要在省内外公办、民办小学、社会培训机构从事小学全科教学与研究、班级管理、学校管理等工作,毕业生社会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好。 

更多详情请关注“许慎文化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