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关于我们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小学语文教育(师范类)

发布日期:2023-03-03 编辑:宋琦 点击:[]

一、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汉语言文学和小学教育教学等知识和技能,面向小学从事语文教育工作的高素质语文教师或管理人才。

二、人才培养模式

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面向职业岗位,围绕职业素质培养和职业能力培养两条主线,采用校校合作、工学结合、课证合一的“双线三段递进式”人才培养模式。

第一阶段:前四个学期在校学习学科知识和教育理论,同时与合作单位联合开展教育见习、教育研习和实训教学,培养学生教书育人的实践能力;

第二阶段:第五学期开展教师资格证有关课程的专题学习、考证指导、教学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工作;

第三阶段:第六学期深入校外实习基地、相关合作单位进行顶岗实习,为毕业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实现专业培养与就业岗位的无缝对接。

三、主干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文学概论、写作、外国文学、小学语文教材教法与实训、小学语文字理教学、许慎与汉字、对外汉语教学法、对外汉语语音教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课程、三笔字、书法、简笔画、小学教育学、小学心理学、学生与班级管理、现代教育技术、普通话与教师口语、教师礼仪、教育法规与教师职业道德、儿童文学、实用英语等课程。

四、专业特色

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国内外从事小学语文教学与研究的教师、教学管理人员。与广州华洋教育集团、许慎小学等合作办学。

五、就业优势

主要在小学、社会培训机构等从事语文教学与研究、班级管理等工作或在国内外从事对外汉语教育等工作,毕业生社会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好。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专(师范类) 下一条:小学教育(师范类)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