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关于我们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许慎文化传播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讲解员志愿服务实践项目

发布日期:2023-03-01 编辑:孙健男 点击:[]

为积极参与漯河市“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许慎文化学院结合我院专业特点,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院党总支的指导安排下,我院团总支成立了由青年教师和学生组成的许慎文化传播志愿者服务队并积极开展各种许慎文化传播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3年2月26日,许慎文化学院团总支组织20名师范类专业学生志愿者由语文教研室指导老师宋琦、孙健男带队到许慎文化园对学生志愿者进行文化园志愿者讲解员培训。

在前期与文化园积极沟通、筹划和精心组织下,同学们8点在学校门口集合,以小组为单位乘车到达许慎文化园。入园后,同学们在许慎文化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讲解员讲解内容,经过一上午的学习观摩,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受到了一次文字与文化的熏陶,对许慎在文字学方面做出的贡献以及汉字的丰富内涵有了初步的认知,并且第一次对讲解员这一工作内容产生了直观的了解,为日后开展讲解员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许慎文化传播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曾多次到商桥镇中心小学、郾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乡村小学、少年宫开展许慎文化传播志愿者支教实践活动。许慎文化园讲解员志愿者服务项目是许慎文化传播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项目之一。今后我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基础,与许慎文化园展开深度合作,让学生以讲解员志愿者的身份持续开展汉字文化、许慎文化的传播工作,并以许慎文化传播志愿者服务队为抓手积极开展各种许慎文化传播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漯河市“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开展“普法教育” “生命教育” 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 “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