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关于我们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普法教育” “生命教育” 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3-01 编辑:朱婷婷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进法制教育宣传进校园,根据学校安排,在系党总支的指导下,我系全体辅导员于2月27日晚上对全体在校生召开了“普法教育”、“生命教育”主题班会,会上辅导员主要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以下教育:

一、普法教育

积极开展“普法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带领学生共同学习漯河市地方性法规,如《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漯河市沙澧河风景名胜区条例》、《漯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结合法律法规,引导学生遵法守法,保持市容环境卫生,创建整洁、完美、文明的校园环境和城市环境,为漯河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二、生命教育

在生命教育主题班会上,辅导员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和引导学生要珍爱生命和尊重生命,要认真过好自己的每一天,大学生需要承担起自己应有的家庭和社会责任,要学会感恩父母、老师和社会。引导学生学会适应,学会调节自身,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同时启发学生发挥无限潜力,给生命赋力,通过努力拼搏实现自身人生价值,报效祖国和社会。

通过“普法教育”和“生命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学生的法律法规意识,提高了学生法治素养。同时也让学生再次领悟到生命的珍贵和人生真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自身成长成才添加了新的动力。

上一条: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许慎文化传播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讲解员志愿服务实践项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