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品牌工作专栏
 党团建设工作品牌 
 学生管理工作品牌 
 许慎书院讲坛 
 黄亢美字理教学工作室 
党团建设工作品牌
您的位置: 首页>品牌工作专栏>党团建设工作品牌>正文

许慎文化学院“世界读书日”活动策划方案——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编辑: 点击:[]

许慎文化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策划方案

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结合2022年“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以提高文化素养为目的,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和丰富经典诵读训练营内涵为重点,积极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收获读书快乐,陶冶个人情操,共建书香校园,许慎文化学院拟开展“读书,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的读书节系列活动,以读经典、诵经典、写经典、演经典的形式积极营造学院勤奋读书、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特制定方案如下:

、活动主题“读书,让世界更美好”

三、活动对象:许慎文化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2310-2022429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许慎文化学院团总支、学管办公室、经典诵读训练营

承办单位:金手指美工社、许慎文学通讯社、奇雒之音诵读协会、沙澧剧社、兰亭书画协会

 

六、具体活动内容及要求

 

活动一:书香情缘---海报和书签设计

承办单位:金手指美工社

   活动时间:2022310-2022325

活动要求:具体活动安排、活动策划、详细计划流程、活动展示、资料整理等由承办方负责

 

活动二:“读经典,诵经典”及抖音作品拍摄宣传

承办单位:经典诵读训练营

时间:2022310——415

活动要求:拍摄内容积极向上,能反映本班或者团体晨读向上内容。疫情期间,可自发组织晨读(人数不超过40人,并做好防护),成品以一分钟短视频内容,体现我院同学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视频要求清晰,无抖动,视频质量高。

 

活动三:“读书,让世界更美好”征文活动

承办单位:许慎文学通讯社

时间:2022315-2022410

活动要求:以‘读书,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以文字作品(原创)的形式表达,活动征文内容可以对自己喜欢的一本书进行评论。 

 

活动四:“讲好中华典籍故事”或“推荐一本好书”短视频拍摄活动

承办单位:奇雒之音诵读协会

时间:2022315-2022410

活动要求:根据所读的一本喜欢的书籍,以短视频(时长3分钟左右)拍摄的形式推荐给大家分享,可适当配乐,视频要求清晰,无抖动,视频质量高

 

  活动五: 经典故事、红色故事展演

   承办单位:沙澧剧社

   时间:2022315-2022415

   活动要求:根据所读红色革命书籍或经典故事书籍,以红色故事、经典故事为题材进行舞蹈、话剧表演创作并展出,演绎书中红色励志、经典片段。

 

活动六、“书”写经典人生

承办单位:兰亭书画协会

时间:315日——410

活动要求:以经典名句片段、人生格言等为题材进行书法作品创作,提交作品纸张统一。

七、总体要求:

1、所有活动的主题可进行更改,须提前与指导老师和团总支进行沟通,具体安排以承办方制定的活动方案为准。

2、各活动方案制定需和指导老师结合,邀请指导老师进行方案制定和修改,各承办方在317日前将活动具体方案成稿发送到邮箱xswhtw@163.com

3、活动可充分发挥全院班级团支部、社团力量进行宣传和发动,鼓励各班团支部积极参加。

4、各承办方组建以指导老师或专业老师、社团负责人等为成员的评审小组,活动评奖公平公正。

5、奖项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10名,优秀组织者奖15名,优秀指导老师10名,优秀集体(班级或社团)15名。

6、所有活动结束后请于51日前将活动典型照片和作品照片各5张、活动新闻稿一篇发送至邮箱xswhtw@163.com

 

上一条:许慎文化传播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讲解员志愿服务实践项目 下一条:许慎文化学院党团建设品牌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