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品牌工作专栏
 党团建设工作品牌 
 学生管理工作品牌 
 许慎书院讲坛 
 黄亢美字理教学工作室 
党团建设工作品牌
您的位置: 首页>品牌工作专栏>党团建设工作品牌>正文

许慎文化学院党团建设品牌

发布日期:2020-04-18 编辑: 点击:[]

实施“龙凤计划”和“六个一”工程,构建“三全育人”新模式

许慎文化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带团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党建促发展,以纠四风,转作风活动为契机,围绕院重点和难点工作,突出我院特色,积极开展“一院一品”党建文化建设,实施“龙凤计划”和“六个一”工程,构建“三全育人”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积极促进我院教育工作的全面提升。

图片2.jpg

一、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建文化建设,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专题会议,不断明确工作思路。

(一)突出一个特色。即突出师范生为主体的师范教育特色。

二)实施一加一工程即学生支部、团总支实施“龙凤计划”,教工支部实施“六个一”工程。

1.学生支部实施的“龙凤计划”是希望学生成龙成凤,以“经典诵读”晨读活动为引领,开展“三笔一话”(毛笔字、粉笔字、钢笔字和普通话)、“女生节(全院2039人,女生1913人占96%)”,“学生助理”,“文明宿舍创建”和“一画两能”(简笔画、现代技术教育能力和英语应用能力)等一系列活动,以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师范生专业基本技能为目标,将“三全育人”思想贯穿活动全过程。

图片5.jpg

图片1.jpg

2.教工支部实施的“六个一”工程,是打造一支优秀教学团队,构建一个师生交流平台,建立一个学生专业社团,联院至少一家深度合作单位,开发一门优秀教改课程,培育一个特色亮点。

二、认真落实党建品牌建设,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

(一)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建文化建设,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讨品牌建设及规划,宣传发动全体党员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文化建设工作品牌。

(二)院学生支部、团总支实施“龙凤计划”,制定经典诵读训练营整改方案和三笔字晚训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专业社团的引领作用,建立教官指导、学生会纪检检查、党员督导、优秀学生表彰激励机制等

(三)实施全员育人的方案。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带班、全体教工参与晨读和晚训值班、监督、指导,全体党员还分包班级帮助辅导员关注问题学生等,确保全员育人落实到位。

图片6.jpg

教师党员对经典诵读训练营进行指导

图片7.jpg 图片8.jpg

学生党员当经典诵读训练营教官并进行指导和督导

图片9.jpg

三笔字晚训及比赛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四)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方针,社团活动专业化,促进学生专业基本技能提升。

以教研室各专业为指导主体已经成立五大专业社团:

1.许慎文学通讯社(语文教育专业)

2.金手指美工社(学前教育专业)

3.沙澧剧社(英语教育专业)

4.兰亭书画协会(小学教育专业)

5.奇雒之音朗诵协会(语文教育专业)

朱晓红副校长校团委周茜书记出席专业社团成立仪式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许慎文通社主办的刊物《笛声》已出版三期,深受社会各界人士赞誉

图片14.jpg 图片15.jpg

金手指美工社作品深受北大附属学校幼儿园等合作单位好评。

图片16.jpg

金手指美工社作品今年获校科技创新大赛一等 奖,深受教育部职成教司副司长谢俐一行高度赞誉

图片17.jpg

3.1沙澧剧社汇报演出活动英文电影配音-《功夫熊猫》英文话剧-《灰姑娘》

图片18.jpg 图片19.jpg

3.2沙澧剧社汇报演出活动

相声-《铁达尼》 舞 蹈《烟花三月下扬州》凸显我院把课堂变成舞台的课程改革理念及成果

图片20.jpg 图片21.jpg

兰亭书画协会书画作品

图片22.jpg 图片24.jpg

奇雒之音朗诵协会。教师党员指导编写诵读读本《中国古典诗词选》及诵读内容

图片25.jpg 图片26.jpg

四、党建团建活动取得一系类成效

(一)我院经典诵读训练营被河南省教育厅先后授予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三等奖、二等奖。

图片27.jpg

(二)经典诵读训练营晨读活动受到《大河报》《漯河日报》和《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以不同形式进行宣传和报道,校园文化建设得到社会认可,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三)2018年4月21日,校党委书记顾文明做客全民阅读“红沙发”高端访谈,向与会领导、嘉宾、各界人士及数十家新闻媒体介绍学院“十年不懈晨读”的活动情况和经验总结,得到与会领导一致好评。

(四)每学期经典诵读训练营进行阶段性汇报演出,通过古诗词吟唱、经典朗诵、经典故事情景剧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示国学经典之魅力。积极开展经典诵读大赛文艺汇演,以舞台表演形式展示经典诵读的魅力,经典诵读活动由校内推广到校外合作单位。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院党总支将积极创新,锐意进取,以校党建文化建设为契机,以活动为载体,以“三全育人”为统领,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党员干事创业和学习的积极性,加强党的思想意识形态和政治引领,创造良好育人环境,不断提升我院教育教学水平。

上一条:许慎文化学院“世界读书日”活动策划方案——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