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关于我们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商务英语

发布日期:2023-03-06 编辑:李晓磊 点击:[]

一、专业概况

商务英语专业是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示范建设专业、阿里巴巴首批合作专业。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13名,教授2名,副教授3名,外聘教师1名;专业配套实验设施完备,建有现代化语音教师3个,口语实验室2个,网络贸易实验室1个。专业主要培养外贸业务员、商务英语翻译、外贸跟单员以及跨境电商运营等方面人才,自1999年开设以来,已经累计为社会培养了两千多名精英人才。

阿里巴巴创新创业实训室

二、培养目标

该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扎实的商务英语听、说、读、写、译和国际贸易、国际商务沟通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商务英语翻译、进出口贸易操作、外贸企业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师生团队荣获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两项

三、专业特色

1.校企合作

该专业引企入校,专业与企业深度融合,企业老板担任高年级专业实践课程的授课,将最前沿的外贸操作技能传授给学生。学生在校期间就能接触到真实的工作环境,学习最实用的操作技能,实现校园与就业的无缝对接,实现学生高质量发展。

2. 丰富的社团活动

学院坚持口语训练营活动,通过大量的阅读活动提升口语技能;成立的英文快速录入兴趣小组和英语电影配音社团定期举行比赛和展示活动,以赛代练,通过比赛带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专业综合技能也得到极大的提升。

3. 高薪就业

该专业培养的外贸人才属于社会急需的专业人才,企业缺口较大,毕业生供不应求,薪资待遇优厚,普遍毕业生就业一年后的薪资能够达到月薪五千元以上,沿海地区就业可以达到一万元以上,部分毕业生创业成功成为了老板,发展前景辉煌。优秀毕业生曹乃华现任阿里巴巴深圳分公司总经理,余松涛任双汇集团高层管理人员。

2002届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余松涛陪同李克强总理视察双汇集团

四、专业主要主干课程

1.基础课程:《英语语音语调》《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商务英语精读》《剑桥国际商务英语》

2.专业课程:《商务英语函电》《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翻译》《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谈判》

3.拓展课程:《跨文化交际》《英语演讲》《英语电影配音》

4.实践课程:《外贸数据处理》《图片处理技术》《外贸平台运营》

《外贸业务实训》

下一条:小学英语教育(师范类)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