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关于我们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小学英语教育(师范类)

发布日期:2023-03-06 编辑:张晓霞 点击:[]

一、专业概况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1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外国专家1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6人,聘有知名校外专家8人。教学设施完善,拥有语言实训室、口语实训室、微格教学实训室、现代教育技术实训室、多功能课本剧排练室、手工制作实训室、形体与礼仪训练厅、琴房等18个。

二、培养目标与就业岗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漯河,面向河南,服务县域城乡基础教育,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师德修养、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英语语言基本功扎实,初步掌握英语教育的基本理论与实践方法,具有较强的教学组织能力和初步教学研究能力,适应小学教育改革发展需要,能在小学从事小学英语教学与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初始岗位群:小学高素质英语教师

发展岗位群:小学英语骨干教师或管理人员等

三、专业特色

1.丰富的社团活动:

学院依托专业优势,成立了“金手指美工社”、“沙澧剧社”、“英语口语协会”等学生专业社团,并定期举办社团成果汇报展示和演出活动。

2.高质量阳光就业

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很多毕业生已经成长为骨干教师或优秀管理者,就业率连续多年在98%以上,部分学生实现海外高薪就业。

3.教师资格证教学

将资格证考试内容纳入专业课程体系,进行专题教学,大面积毕业生能够顺利考取教师资格证书。

4.专升本学业深造

数百名优秀毕业生通过专升本考入本科院校深造,部分学生本科毕业后还考取了研究生,获得了硕士学位。

四、核心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三笔字、简笔画与手工制作、普通话与教师语言艺术、大学语文、现代教育技术、学生与班级管理、教育法规与教师职业道德、英语语音语调、小学教育学、小学心理学等。

专业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汉翻译与写作、小学英语课程教学设计与指导、小学美术课程教学设计与指导等。

专业拓展课程:语法与词汇、英文儿歌练唱、少儿舞蹈与创编等。

专业实习实训:教育见习,教育研习,暑期教育实践,毕业设计,就业实习等。

 

上一条:商务英语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专(师范类)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