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关于我们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宿舍安全文明,你我携手同行”

发布日期:2022-11-01 编辑:朱婷婷 点击:[]

在目前疫情常态化情况下,为了让新生增强宿舍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文明素养,营造让家长、老师放心的安全校园生活环境,推动安全知识的普及,许慎文化学院宿管委学生干部在系党总支的指导下于10月29日至31日对2022级全体学生进行线上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采用视频及PPT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会上,宿管委负责人兰淑奇同学围绕宿舍各项安全隐患与宿舍文化建设进行分享,着重围绕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宿舍安全隐患、宿舍防盗防骗安全以及宿舍人际关系四个方面做了全面的讲解,重点强调了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禁物品带来的安全隐患和易发生的安全问题,引导同学们如何防患于未然;宣讲会最后,兰淑奇、张晨阳等宿管委的学生干部和同学们共同发出以下倡议,要求大家做到:一是维护和谐的宿舍关系,宿舍作为广大同学集体居住的家,大家应当处理好与室友的关系,在日常的学习交流中相互包容、和睦相处;二是保障个人财产安全,养成仔细谨慎的习惯,注意保管贵重物品,谨防电信诈骗;三是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章制度,不要在宿舍饲养宠物,不聚集、不串门,做到寝室勤通风;四是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到人走电停,消除不必要的安全隐患,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五是遇到问题要及时上报。如果遇到宿舍物品损坏需要维修,请在宿舍管理员处登记维修。

为了便于同学们与领导和老师们沟通,我系设有院长(每周一),书记(每周四)接待日和(院长、书记)公开邮箱:xushenwenhuaxy@163.com,有问题及时反馈给辅导员或者党员包班教师,辅导员及党员包班教师解决不了的问题采取以上途径反应,老师们会帮助大家解决问题,陪伴大家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宿舍安全宣讲活动,强化了新生在宿舍安全风险防控意识,让宿舍安全防范意识扎根于每一位同学们的心中,同时也进一步引导同学们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健康温馨、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让广大青年学子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共同创建美丽平安和谐校园。

审核:吕红梅 寇槐花

摄影:兰淑奇

上一条:喜报:我校学子在2022年“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 职场英语挑战赛河南省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2022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