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招生就业
 招生计划 
 就业信息 
招生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计划>正文

许慎文化学院2022年度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03-16 编辑: 点击:[]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2022年招生专业介绍

吕老师:13503956347 QQ:541014478

孟老师:13839526728 QQ:992778212

(河南省招生代码:6277)

许慎文化学院前身为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是学校依托漯河市作为字圣许慎故里,中华汉字文化名城而成立的特色学院。主要承担我校外语外贸类和师范类专业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同时承担全校本、专科大学公共英语教学与管理任务。现有教职工64人,教授、副教授和硕士研究生38人,外籍教师1人,双师型教师占90%,另聘有校外兼职教授和实践教学导师26人。在校生2700余人。校内建有书法实训室、数字化语言实训室、微格教学实训室、科学探究实训室、多功能课本剧排练室、互联网+国际贸易实训室等23个国内一流教学实训室,校外建有阿里巴巴、许慎文化园、许慎小学、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等三十多个校外教学实训就业基地。

                            商务英语专业师生团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两项

许慎文化学院现开设有商务英语、应用英语、小学英语教育(师范类)、小学语文教育(师范类)、小学教育(师范类)、心理健康教育(师范类)等六个大专专业。商务英语专业是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省级双高建设专业群所含重点专业。近年来各专业学生在省级技能大赛中获奖300余人次,建有许慎文学通讯社、金手指美工社、沙澧剧社、兰亭书画协会、奇雒之音诵读协会等五个学生专业社团,经典诵读训练营一诵十年,享誉校内外。学院各专业毕业生高薪高质量阳光就业,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就业率连续多年达到98%以上。广大毕业生经过岗位历练,已经成长为单位优秀员工、业务骨干,大批优秀毕业生成为单位中高层管理干部,很多毕业生成功自主创业,成为公司董事长或学校校长。各专业毕业生均可参加专升本、直升海内外高校本硕留学教育。

我院学生在河南省高校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

一、商务英语专业

1.专业特色

培养能够从事外贸业务操作和互联网+国际贸易的高端技能型复合型人才。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办学,建有阿里巴巴集团互联网+国际贸易人才培养基地。

2.就业优势

毕业生主要从事网络国际贸易、外贸业务、跨境电商或海内外高薪就业。曹乃华现任阿里巴巴深圳分公司总经理,余松涛任双汇集团高管,另有一大批年薪百万的外贸企业高管或成功自主创业的优秀毕业生。

二、应用英语专业

1.专业特色

培养英语基本功扎实,听、说、读、写、译技能全面,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通英语、懂商务、善沟通、能教学”的复合型应用外语人才。

2.就业优势

毕业生主要在外经贸和教育教学机构等单位从事商务翻译、外贸业务操作、跨境电商运作、英语教学和涉外文秘等工作。

三、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师范类)

1.专业特色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较强的教学活动组织能力及初步的教学研究能力的小学英语教师。与漯河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格瑞特国际小学等合作办学。

2.就业优势

毕业生主要在各类小学从事英语教学与管理工作。很多毕业生成为教学骨干,余艳萍同学在郑州外国语中学任教,张幸华同学任知名教育集团副校长。

四、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师范类)

1.专业特色

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国内外从事小学语文教学与研究的教师、教学管理人员。与许慎文化园、漯河市许慎小学、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等合作办学。

2、就业优势

主要在各类小学从事语文教学与研究、班级管理等工作或在国内外从事对外汉语教育等工作,毕业生社会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好。

五、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类)

1.专业特色

培养具备小学主要学科课程教育教学能力,能够胜任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主要学科课程和音乐、美术、科学等相关课程教育教学及班级管理工作的教师。与郾城区东街小学、源汇区嵩山路小学、召陵区实验小学等合作办学。

2.就业优势

毕业生主要在省内外公办、民办小学从事小学课程教学与研究、班级管理、学校管理等工作,毕业生社会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好。

六、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师范类)

1.专业特色

培养掌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能力,富有创新精神,能够在小学及社区心理健康服务机构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咨询、科研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2.就业优势

主要在省内外各类小学以及社区心理咨询服务机构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健康指导与咨询服务等工作。

上一条:许慎文化学院2023年招生专业介绍 下一条:许慎文化学院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