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学生工作
 辅导员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2022级学生开展劳动教育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3 编辑:杨红霞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弘扬劳动精神,激发学生劳动兴趣,培养学生热爱劳动习惯,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按照学校课程的安排,许慎文化学院于2023年4月7日-2023年4月21日实施了为期两周的《劳动教育》课程,参与的学生为2022级全体同学。

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劳动课程实施领导小组,系党总支书记寇槐花和副书记吕红梅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工作职责;辅导员组织召开了劳动教育课主题班会,进行了劳动安全教育、劳动品德和劳动技能等理论课讲解。在同学们开展劳动教育课的实践中,院系领导及辅导员现场示范劳动工具的使用方法,帮助同学们学会了正确使用劳动工具,高质量地提高了劳动效果。院系领导、辅导员、系学生社团和班级干部成立了劳动教育课督导小组,督导小组分区域每天对劳动教育实践课进行检查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确保劳动效果。经过学生每天打扫及保洁,教学楼内走廊、楼梯和教室干净整洁,校园环境更加清新美丽。我系2022级全体同学高质量完成了学校单招考试、漯河市市长黄钫到我校调研、省教育厅厅长毛杰到我校调研、省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验收工作评估、省教育厅体育评价工作期间的卫生打扫及保洁工作,得到了校有关部门的高度赞扬。

通过劳动教育课的开展,同学们收获了许多有关劳动教育的新知识、新技能,牢固地树立了“我劳动、我快乐”劳动观念,弘扬了劳动精神,践行了劳动品德,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了青春力量。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2年宿舍文化节颁奖典礼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