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正文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举办教育类专业的粉笔字大赛

发布日期:2018-06-22 编辑:朱婷婷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类专业学生写好粉笔字的意识,倡导学生苦练教学基本功,提高板书规范化,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养,613日下午500,我系2017级教育类专业40名学生在3301教室举行了“书写规范汉字 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的粉笔字比赛。

随着一声清清脆的哨音,比赛开始,每位参赛学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个个专注认真,一笔一划,一丝不苟,一行行整齐的粉笔字跃然于黑板上。随后,学生们们把自己的作品展放于教学楼走廊内,由系领导班子与专业老师评分,从“笔法、字法、章法、书写规范、书写效果”等方面对学生作品进行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

 

 

参加比赛的选手是在班级选拔基础上的胜出者,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学生的个人风采,为学生提供了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还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练字激情,他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加强教学基本功的学习,争取写一手更规范更美观的粉笔字。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平时要求学生每天都练习粉笔字并进行周检查和评比,“练好三笔字,讲好普通话”是对该系对教育专业学生练好教学基本功的常规要求,也是该系学风建设---“龙凤计划”中非常重要一环。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  朱婷婷供稿)

撰稿人:朱婷婷

摄影人:朱婷婷

供稿部门: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

新闻来源部门: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

新闻审核人:吕红梅  

上一条: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举行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惜别漯职,拥抱梦想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