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世界读书日”阅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18 编辑:孙晓芳 点击:[]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使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3月17日晚7:00,许慎文化学院邀请学校原就业处处长潘玉尚老师在三号楼3501举行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读整本书”为主题的阅读专题讲座,语文教育专业110多名师生参加讲座。

潘老师以自己丰富的阅读经验给同学们讲解了读书习惯和藏书习惯的重要性,并提出要转变阅读习惯,从电子碎片化阅读到整本纸质化阅读。潘老师从培养阅读习惯讲起,生动形象地以把阅读比作去饭店吃饭,不阅读就像只看菜谱和图片,不知其滋味。他强调阅读是一辈子的事情,在阅读过程中要创造阅读环境,细品书的味道,静心阅读,真正进入独立的审美境界,更要带着问题去阅读。良好的阅读习惯不仅有助于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养成,而且可以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阅读是一件重要的小事,值得我们每一天花时间去做。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潘老师提问有关阅读书目类型及题材等方面的问题,潘老师也向同学们推荐了语文教育专业的必读和延伸阅读书目。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阅读的重要性,并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讲座,唤醒自己的阅读意识。

上一条:致许慎文化学院学子的一封信 下一条:勤学苦读,“宿”说青春;创和谐宿舍,展大学风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