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致许慎文化学院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4-05 编辑: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近期疫情呈现的新态势改变了我们原有的生活学习脚步,原本生机萌发、芳香四溢、热闹非凡的校园也安静了许多。生活学习方式的变化也许会给你带来一些难以名状的焦虑和不安;也许此时的你更渴望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专心听老师讲课,更怀念早晨6:30校园准时集合晨读训练营.....老师们和你们一样,渴望能够早日回到属于自己的三尺讲台、早日见到课堂上求知若渴的你们。此刻,为了我们共同的心愿,更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共抗疫情——许慎文化学院的学子们,你们只需安心学习、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我们全体教师正竭尽全力担负起守护的责任!

为更好地服务于大家,我们正开展以下活动,请大家知悉:

一、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大家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新动态。

自本次河南其他地区开始有疫情以来,我院就一直把守护大家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我们的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任课教师通过‘课堂“疫情”防控十分钟’为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策、措施。希望大家能够悉心听取并遵照执行。

二、选派骨干教师入住学校,做好大家的“守护神”。

为更好地服务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我院目前选派孟令超、张晓霞、崔艳丽、樊春娥、余良田等12名专业教师入住学校。他们以办公室为家、吃住在办公室,白天认真细致地组织各项活动,夜晚深入寝室同你们促膝长谈,及时了解你们的所思所想,帮你们打开心扉。他们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许慎文化学院发展的坚实脊梁。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扬老师们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四有”青年。

三、成立学生党员突击队、校外后勤服务专班,竭诚为大家服务

为更好地守护大家的安全、根据我院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院学生党员勇担重任、承担起防疫防控一线责任。你有任何问题和需求,随时可以向我们佩戴“党徽”、“红袖章”或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寻求帮助。同时,校外成立了“教师后勤服务专班”,随时可为大家采购生活所需品,如有需要请主动和我们的辅导员联系,我们也将尽全力满足大家的需求,为大家安心学习生活提供保障.

四、搭建三级疫情心理干预机制,为大家构筑疫情防控心理防线

为了守护我院学子的身心健康,做好疫情期大家的心理防护,缓解因疫情封闭管理产生的心理烦躁等问题,我院搭建“学院—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三级疫情心理干预机制,将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心理防护知识宣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心理晴雨表等,为你们供精准的心理援助服务。大家有任何心理难解之谜可随时拨打心理健康值班教师电话。

同学们,现在是我们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请大家自觉担当、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非必要不离漯”、“外地市人员一律暂停返漯”的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各项要求如实填报各类信息、认真践行个人承诺。我们坚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群防群控就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最后,为你们写下这个春天的祝福:

你心有远方,扬鞭策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许慎文化学院

2022年4月4日

上一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晓红到我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院举办“世界读书日”阅读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