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学生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线上主题班会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8 编辑:朱婷婷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继续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各项整改工作。2022年4月7日晚上7点,许慎文化学院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王磊杰主任提供技术支持的情况下,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全体学生2500余人进行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线上主题班会视频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晓红和全系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吕红梅同志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多次会议重要指示的关键词入手,宣讲了国家、省市和校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其次从“关注疫情态势,理“沪”疫情脉络;宣传抗疫事迹,激发爱国热情;疫情形势紧张,读懂政策规定;学校严防严控,确保校园平安”等四个方面给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和漯河市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的解读。她宣读了《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重点内容,尤其强调“非必要不返漯”,“非必要不出漯”,要求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纪律;同时从抗击疫情的人民英雄“陈定宇”和先进人物“陈尔真”的事迹、我系教师孟令超、张晓霞、樊春娥、崔艳丽、许春亮等十几位老师在疫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担当为系内承担工作和为同学们服务的感人事情,引导同学们以感恩的心态积极配合老师,服从管理,从我做起,遵守纪律,抗击疫情。

寇槐花同志以我院“石某丽同学私自从沪返漯”和“张某等5名同学私自翻墙外出”为案例,从该案例给漯河市、源汇区、我校、我系及全校师生带来的负面影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引导同学们从我做起,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遵守校规校纪,熟知防疫应知应会知识,为我校疫情防控奉献一点绵薄之力。同时对学生干部尤其是学生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当好教师助手,协助教师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服务好同学,提高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她要求全体师生把这次疫情防控当成一次大考,号召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次“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线上专题教育活动,不仅是打通了学生管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又是一次以案促改的专题教育会,更是再一次凝聚师生力量共同战胜疫情防控誓师会。

上一条:许慎文化学院学生抗疫一线风采展 下一条:王春阳校长到2021级小教8班宿舍看望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