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许慎文化学院学生抗疫一线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4-08 编辑: 点击:[]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校园也突然安静了下来,全院师生上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根据学院防疫工作实际需要,由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牵头成立了疫情防控“学生党员抗疫突击队”和以入党积极分子、优秀青年团员为主的志愿服服务队,并第一时间投入了防疫一线。他们主要协助教师开展学生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与落实、心理健康服务及后勤服务等工作。

为更高效的开展各项工作,两个服务队又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工作需要设立了校园文明督导、后勤服务及心理健康服务三个专班。校园文明督导服务队主要对不佩戴口罩、扎推聚集的同学进行提醒和劝阻,并积极协助老师做好核酸检测的协调、调度及秩序维持等,确保了1800多名学生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后勤服务专班主要帮助有需要的学生或寝室做好代买一日三餐及生活必需品等;心理健康专班主要是每天深入寝室了解学生的需求及思想动态,并及时和心理健康咨询教师沟通,有效搭建了疫情期间师生的心理桥梁。

微光成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通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使学生党员们和优秀青年团员进一步把初心贯彻到了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了岗位上,尽到了危急关头、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青春力量,用一颗对党的忠诚之心,积极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听从党的召唤,做好学院党总支的好助手,在青年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疫情关键时刻,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能冲上去,扛得住,打的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有力地践行着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勇气汇聚青春正能量,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筑牢了我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上一条:我院组织召开4.15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体学生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线上主题班会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