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4.15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编辑:朱婷婷 点击:[]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许慎文化学院4月14日晚上组织召开“以青春之我 护国平安”为题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共2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根据疫情形势,辅导员们采用网络腾讯会议、学习通、钉钉等多种形式组织班会。孙健男老师重点介绍了国家安全日的相关知识和日常生活中有关国家秘密的注意事项,并以网络舆论为主题,对学生进行了国主义主题教育,同时要求大家在网上注意言行,自觉维护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网络氛围;曹静云老师要求广大青年学生做好国家安全小卫士,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了解并杜绝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谢孟哲老师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任务,让学生认识到疫情期间对国家安全的守护就是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突出人民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内容,引导学生将国家安全观贯穿到抗疫全过程。同时,倡议大家平时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日常活动佩戴口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使用违规电器,不翻墙私自外出等,要用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国家安全和学校安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学生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为推动国家安全建设贡献力量。国家安全教育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安全教育内容,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开展学生教育工作,也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入行。

上一条:党员冲锋在一线,疫情防控勇担当 ——记许慎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孟令超 下一条:许慎文化学院学生抗疫一线风采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