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党员冲锋在一线,疫情防控勇担当 ——记许慎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孟令超

发布时间:2022-04-21 编辑: 点击:[]

一枚闪亮的党徽,一双运动鞋,在寂静的校园里,这个忙碌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许慎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孟令超同志。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以来,他用做过两次大手术的双腿每天行走2万多步,用脚步丈量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线”,每晚睡觉不到四小时,用大剂量的药物来控制自己的血压,每天要打几十个电话,与其他领导沟通交流,每天参加五、六个会议,上情下达,处理疫情防控紧急事务。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乍暖还寒时候,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越是艰难时刻,越是考验我们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力量。关键时刻,作为长期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的孟令超同志受学院领导班子委托,很快转换角色,率领先后入校的三批党员和教师驻守校园,吃住在办公室,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接了学院1800名学生的校内防控管理任务。他带领驻校教师团队与校外班子成员、校外辅导员老师紧密结合,一起悉心陪伴学生。经常半夜一个电话,就又要忙碌起来。夜间有学生患重病、急病需要教师陪护外出就诊,师生不返回校园,他就时时惦念,保持联系,直到师生安全返回,他才能放下心来。部署工作、落实措施、小结分析、查漏补缺、总结上报、核酸检查,宿舍走访、心理疏导、宣传讲解……这些都已经成为他和驻校教师团队连日来工作的关键词。

“白天大家都累坏了,夜班有我在,你们手头的活弄完就赶紧休息,紧急电话我来接,需要大家参加,我再通知”。这是孟令超书记经常对驻校兄弟姐妹们说的几句话。看着他疲惫的身影,大家都明白,他才是最累的人。

肩上有责,心中有爱,手上有招。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孟令超同志把学校当成“家”,把教师和学生当成“家人”,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家事”,把学生诉求当成“家言”,带领同志们每天两次巡查学生宿舍,在人员极度缺乏的情况下,他根据驻校教师团队成员的优势特长,成立四个特别行动小组,把任务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合作到位,雷厉风行,效果显著。

一句句嘘寒问暖、一声声苦心劝说、一个个暖心电话,这些都记录着孟令超同志和驻校党员、教师对学生深深的关怀和爱护。“患病的学生好些了么?”“线上课出勤率怎么样?” “这节课课堂教学效果怎么样?”这些都记录着他对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记录着一名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轨迹。

孟令超同志把学生安危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的关怀与爱护,大家看在眼中,记在心里。“只要孟书记在,我们这一批驻校教师就有了主心骨,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会为我们想办法的。同志们谈到孟令超书记时,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校园里,孟令超同志用实际行动凝聚起许慎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使大家在学院党总支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上一条:抗疫典型许慎文化学院防疫一线的铿锵玫瑰——张晓霞 下一条:我院组织召开4.15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