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总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党团建设>>学院团总支>>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许慎文化学院第六届“许慎杯”专业技能大赛演讲分赛项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30 编辑: 点击:[]

5月26日晚7:20,许慎文化学院在3703阶梯教室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第六届“许慎杯”专业技能大赛演讲分赛项决赛,此次大赛由学院语文教育教研室承办。许慎文化学院院长张彦鸽,党总支书记寇槐花,副院长孟令超,团总支书记袁海伟、语文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学院其他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2020级语文教育专业学生及“奇雒之音诵读协会”会员等200多人参加观摩此次比赛。

通过初赛和复赛选拔,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都紧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内容丰富多彩,演讲过程中感情充沛、激情昂扬,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比赛结束后,语文教育教研室姜晓丽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演讲技巧进行了指导。孟令超副院长对比赛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演讲活动开展得很顺利,同学们也都展现了自己的最佳风采,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尤其是作为毕业后要投身国家基础教育的师范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争做“四有好教师”,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

本次大赛获得一等奖学生1名,二等奖学生2名,三等奖学生3名,优秀奖6名。学院领导、评委、指导教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旨在让学生们时刻牢记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同时比赛也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提高了其普通话水平及语言表达能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

上一条: 金手指美工社国庆手抄报活动 下一条:许慎文化学院开展“讲文明、树榜样—争做文明师范生”文明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