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总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党团建设>>学院团总支>>正文

许慎文化学院开展“讲文明、树榜样—争做文明师范生”文明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编辑: 点击:[]

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近日,为积极营造“三全育人”氛围,以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和漯河市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许慎文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讲文明,树榜样—争做文明师范生”文明月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师范生文明礼仪意识,促进班风学风建设,激发团支部的竞争意识,形成各班团支部争创先进的良好局面,从而全面提升师范生综合素养,在全院范围内形成讲文明,树榜样,争做文明师范生的良好氛围。

许慎文化学院团总支书记袁海伟对这次活动进行了详细的策划和部署,利用公众号面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书,学生干部深入班级对文明月活动内容进行详细宣传,各班团支部反响强烈,积极按照团总支部署在班级团支部内进行宣传和发动。为了进一步增强活动实效,全体辅导员主持召开各班“文明月活动”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会对自己和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改正,一定会按照文明礼仪要求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向陋习告别,争做文明学生,争做文明师范生。

活动时间从2020年12月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活动共分为“文明团支部、文明学生干部、文明师范生、最美文明优秀教官评选、优秀文明志愿者”五项评选活动和“文明师范生主持人、爱师范,懂礼仪书法、天音嘹亮,文明之声诵唱、师范生日常行为红绿灯微电影,摄影作品”四项大赛等共九项内容。以参赛评选的形式,激发同学们树立文明礼仪的意识,从而展现许慎文化学院全体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我们有信心,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员参与,积极行动,文明月活动一定能成为我院文明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的原动力、推进器,成为和谐文明校园的一个新的起点、亮点,也为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和国家级文明校园的创建贡献力量。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许慎文化学院第六届“许慎杯”专业技能大赛演讲分赛项决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许慎文化学院团总支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