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品牌工作专栏
 党团建设工作品牌 
 学生管理工作品牌 
 许慎书院讲坛 
 黄亢美字理教学工作室 
许慎书院讲坛
您的位置: 首页>品牌工作专栏>许慎书院讲坛>正文

我校举行许慎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聘任暨许慎书院讲坛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21 编辑:李晓静 点击:[]

5月31日上午9时,学校在三号教学楼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聘请王蕴智教授为许慎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许慎书院讲坛揭牌仪式。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春阳教授、副校长王变奇、校工会主席吕爱华、校两办主任魏萍、组宣部部长易春林、人事处处长杨曦、科研处处长李杰、图书馆馆长陈晓红及许慎文化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王变奇副校长主持。

王春阳校长向王蕴智教授颁发“许慎文化学院名誉院长聘任证书”及“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证书”并发表讲话。王校长介绍了许慎文化学院成立的背景及目前发展基本情况,高度赞赏王蕴智教授在文字研究和古代文明研究方面的建树和成就,希望王教授能够在许慎文化学院发展规划、专业建设、许慎文化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弘扬许慎文化和传承许慎精神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帮助我校把许慎文化学院打造成为全国知名、享誉海内外的许慎文化人才和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基地、中国传统文化培训体验基地、许慎文化研究推广中心。同时希望许慎文化学院全体教师在王蕴智院长的带领下,严谨治学,积极工作,开拓创新,致力于许慎文化的人才培养、传承传播,培育专业亮点,打造研究特色。

王蕴智教授首先对受聘于我校许慎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和客座教授表示感谢。王蕴智教授指出,在漯河市打造“中华汉字文化名城”的大背景下,许慎文化学院作为漯河市首所以汉字教育教学研究、许慎文化传承与推广、汉字学人才培养为基础成立的学院,有鲜明的地方文化特征、内涵丰富的建设内容和明确的发展方向,承载着十分重大而神圣的历史责任。王蕴智教授表示,自己将竭尽全力,不辜负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信任与重托,与许慎文化学院全体师生一起,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较大影响力的许慎文化学院,为漯河市“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春阳校长和许慎文化学院名誉院长王蕴智教授共同为我校新设立的“许慎书院讲坛”揭牌,并由王蕴智教授以《谈谈中原地区汉字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开发》为题进行“许慎书院讲坛”第一讲。

“许慎书院讲坛”以“传播汉字文化,弘扬许慎精神”为宗旨,通过定期邀请国内外有关专家讲学,努力营造高校许慎文化研究和传播学术氛围,是我校传承传播汉字文化,弘扬许慎精神的重要举措,也将成为我校许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王蕴智先生是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古汉字研究所所长、河南省文字学会会长,漯河市政府许慎文化研究与资源开发特聘顾问。王教授长期从事古文字与古代文明方向的教研工作,学术研究成果丰硕,是文字研究的大师,是许慎文化和许慎精神研究推广的积极倡导者和推动者,为我省建设文化强省和漯河市文化强市做出了突出贡献。

撰稿人:李晓静

摄影人:田露娜

新闻审核人:张彦鸽

编辑:杨晓东

上一条:我校邀请黄亢美教授主持许慎文化讲坛第二讲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