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考试培训
 考试信息 
 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考试培训>项目介绍>正文

外贸业务员考试

发布日期:2016-12-21 编辑: 点击:[]

外贸业务员考试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07 点击: 16]

外贸业务员考试

外贸业务员考试是我国商务行业继国际商务从业资格(外销员)、国际货代员、国际商务单证员、外贸跟单员职业资格培训考试后第五个岗位的培训与认证考试。外贸业务员是负责进口、出口合同签订和履行的工作。

外贸业务员是随着 2006 年以来,从我国国际贸易发展的平衡需要而推出的 考试。为了规范外贸业务员的相关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外贸业务员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能力。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有关规定及国家商务部《十一五人才强商规划》的指示精神,从 2006年起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外贸业务员"的培训和考核认证工作,旨在通过培训使大多数的外贸业务从业人员取得上岗资格证书,并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持证上岗制度,从根本上促进整个国际商务领域的健康发展。为了切实搞好这项工作,特别成立全国外贸业务员考试中心,考试中心设在浙江杭州。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是我国国际贸易学科理论和实践研究的权威学术机构。学会自成立以来多次举办了大型的国际贸易论坛,并且长期致力于国际贸易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尤其关注国际贸易理论创新、业务规范、人才培养和新岗位的诞生。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根据新形势,组织全国有关外经贸院校及有关专家、学者,制定了相关院校国际贸易专业(外贸业务员方向)的教学计划以及对应的教材,以供院校培养企业急需的外贸业务人才。

2006 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根据商务部《 " 十一五 " 人才强商规划》以及《行政许可法》和《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等相关文件精神,成立了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商务 考试办公室,以推动院校国际贸易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强商行业标准的制定。今后还将推出适应新形势下的 " 外贸文员 " 和外贸岗位的英语 考试,以期达到行业学会对院校国际贸易学科教学的指导,缩短院校教育与企业之间对人才需求的差距,形成真正意义上的能够反映经济发展和劳动力市场需要的职业资格认证标准体系的目标。

上一条: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CNBECT)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