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教学科研
 教学机构 
 专家名师 
 精品课程 
 教学改革 
 校企合作 
 实习实训 
实习实训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习实训>正文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召开2015级教学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06-02 编辑: 点击:[]

6月1日下午5:00,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在三号教学楼3703阶梯教室召开2015级教学实习动员大会部署教学实习工作。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英语教育教研室、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2015级各专业辅导员老师和2015级200多名同学参加会议。负责教学工作的系副主任孟令超主持动员大会,系主任张彦鸽作重要讲话。

系副主任孟令超首先介绍了这次教学实习的组织准备情况,并代表系领导班子宣读了教学实习实施方案、教学实习领导小组和相关组织机构成员名单,公布了学生实习内容要求和教学实习考评办法,并对教学实习期间指导教师的职责做出了具体要求。根据安排,2015级各专业200多名同学将分赴省内外多所学校进行为期半年的教学实习。系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副主任吕红梅就教学实习期间辅导员职责与学生安全纪律、行为规范、思想政治工作及其他相关事项做出了具体要求。系主任张彦鸽强调了这次教学实习的重大意义,对参加教学实习的学生、指导教师和辅导员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大家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教学实习纪律,希望同学们端正心态,勤于总结,敬业、敬业、乐业,全身心投入教学实习中去,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圆满完成教学实习任务。

据悉,为顺利开展这次教学实习工作,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做了大量的社会调研和准备工作,最终为各专业遴选了一批教学实习单位。选定的这些教学实习单位均管理规范、运行比较成熟平稳、发展势头看好、规模较大、在本地有较大影响力。为保证教学实习顺利进行并收到实效,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教学实习领导小组,系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副组长,下设综合巡视组、业务指导检查巡视组、安全管理检查巡视组,出台了教学实习实施方案和指导教师职责、辅导员职责、学生教学实习纪律要求、学生教学实习工作内容要求与考评办法等文件。

这次动员大会拉开了教学实习的序幕,2015级各专业为期半年的教学实习就要开始了。在随后的教学实习中,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2015级200多名师生将深入多个教学实习单位进行顶岗教学实习,通过教育见习,掌握所学专业的基本行业规范、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对未来就业环境和岗位工作有初步了解,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实践基础。

(供稿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 孟令超)

上一条:2017级语文教育、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教育见习实施方案 下一条:副院长王变奇带队巡视看望教育见习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