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教学科研
 教学机构 
 专家名师 
 精品课程 
 教学改革 
 校企合作 
 实习实训 
教学改革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改革>正文

学院专家组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审订会

发布日期:2017-06-09 编辑: 点击:[]

6月7日下午3:00,学院专家组在3214会议室召开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人才培养方案审订会。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张彦鸽主任、田玉芝书记等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骨干教师等20多人参加审定。教务处贾新政处长、督导室赵建功主任参加审定并进行指导,专家组成员、音乐舞蹈系翟艳华老师、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孟令超副主任、王雪环教授等听取审定汇报并提出改进建议。

英语教育教研室主任张晓霞老师汇报了英语教育、学前教育(双语幼教方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语文教育教研室姜晓丽老师受教研室负责人刘德岗教授委托,汇报了语文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李晓磊老师汇报了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听取汇报后,贾新政处长指出,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建设与创新成果明显,工作扎实深入,为此次修订方案做了很多基础性工作,方案修订取得了阶段成绩。但是,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是一项基础性、先导性工作,通过深入的社会调研,以“扬弃”的态度,借鉴兄弟院校同类专业的经验,修订出一套符合自身专业发展实际、凸显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是一件十分艰巨而又重要的工作,希望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的领导和教师继续以强烈的责任感、光荣的使命感开展工作,深入结合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教育发展纲要,找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结合点,不断吸收人才培养新理念,,尽快修订出一套特色鲜明、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方案,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保障。

赵建功主任对修订方案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以高度的责任感,耐心而又严肃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中层层递进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具体指导,对如何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希望各专业教研室深入做好人才培养需求分析和就业面向及职业能力分析,做好专业定位,确定清晰准确的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规格,构建科学合理、具有较强操作性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修订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方案。

参加审订会的翟艳华老师、王雪环教授等专家、教师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宝贵的修订建议。

张彦鸽主任代表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全体师生对专家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各位领导、专家耐心细致的指导和中肯的建议表示感谢。张主任表示,审订会后,系里要尽快召开专题会议,根据专家意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通过扎实的工作,不断创新,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迎接2017级新生开学开课做好纲领性文件的准备工作。

审订会在严肃、认真、紧张、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供稿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 孟令超 摄影 袁海伟)

上一条:许慎文化学院教改课程建设成果一览表 下一条: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金手指美工社举行“惜夏.收获”手工作品展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