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教学科研
 教学机构 
 专家名师 
 精品课程 
 教学改革 
 校企合作 
 实习实训 
教学改革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改革>正文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开展教育类专业2015级毕业设计展示验收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5 编辑: 点击:[]

5月5日日下午2:30,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教育类专业2015级毕业设计展示验收活动在三号教学楼14个多媒体教室同时拉开帷幕。2015级英语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双语幼教方向)近180名学生分组进行毕业设计成果展示并进行答辩。42名评委教师分组对学生的毕业设计成果进行验收,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系主任张彦鸽、系党总支田玉芝、负责教学工作的系副主任孟令超、英语教育(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张晓霞等进行巡回检查与指导。同学们结合课例设计进行轮流说课,并进行模拟授课。广大同学准备充分,展示效果良好,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回答到位。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毕业设计展示验收活动圆满结束。

近几年来,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教育类专业不断创新毕业设计模式,由原先的撰写毕业论文改变为进行课程教学设计,要求每个学生从主流小学或幼儿园英语教材中精选一个教学单元作为毕业设计中课例设计的素材撰写开题报告,经指导教师同意后进行课例设计,即撰写教案,然后制作说课课件和模拟授课课件。在毕业设计成果进行验收时,学生需要展示一个教学片段,融现代教育技术、才艺水平、普通话和粉笔字为一体,全面展示教育教学能力,评委组对学生的课例设计、说课和模拟授课的质量等环节进行综合评价,从而确定学生的毕业设计成绩。本次毕业设计从三月初启动到验收结束,历时两个多月,同学们受到了一次课堂教学技能的综合培训与锻炼。这种紧贴就业岗位基本技能需求的毕业设计模式,为学生下学期即将开展的教学实习和第六学期的就业实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教学技能大演习。

(供稿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 孟令超)

上一条: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金手指美工社举行“惜夏.收获”手工作品展 下一条: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召开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