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学院党团建设
 学院党总支 
 学院工会 
 学院团总支 
学院党团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团建设>正文

我院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编辑:朱婷婷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教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许慎文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于6月19日到确山竹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行走的党课—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10:00左右,一行30多人抵达有“小延安”之称的竹沟革命圣地。首先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在李先念题写碑名的——“竹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革命烈士,学院党总支书记寇槐花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孟令超代表全体党员向长眠于此的英雄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同志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对烈士沉重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同时,再次用铿锵有力入党誓言表达了同志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壮志豪情。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烈士陵园烈士墓,烈士墓位于层层叠叠、苍翠欲滴的松树林中,显得肃穆庄重。大家列队绕烈士公墓一周,并在纪念碑文及有烈士生平事迹的墓碑前驻足,认真学习烈士英勇事迹,向他们的无私奉献致敬。

紧接着,大家来到周恩来总理亲提馆名的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新四军八团留守处所在地的革命旧址,并认真聆听了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屈不饶、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下午3:00左右,同志们穿越盘龙山革命小道,找寻革命足迹。一路上,全体党员边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红色革命歌曲边讲解红色故事,沿着先辈们的足迹感悟中华民族的峥嵘岁月与中国共产党史的艰苦征程。

通过本次“行走的党课—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让每位党员同志在切身体验中缅怀革命烈士,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全体党员教师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把“为人民服务”深深根植于灵魂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了全体党员教师立足岗位,全身心投入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事业的决心。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我院党总支开展“许慎文化传播”乡村少年宫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宣讲百年党史,手工制作党徽”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