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党团建设>>学院党总支>>正文

漯河职院许慎文化学院、莲花镇大赵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 编辑: 点击:[]

为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深入基层学习调研,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12月23日上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到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开展党性教育与结对共建活动,积极发挥许慎文化学院专业、人才优势,助推乡村振兴。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彦鸽,党总支副书记吕红梅,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孟令超,许慎文化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晓静,学生党支部书记、系团总支书记袁海伟以及两个支部的教师党员和大赵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参加结对共建活动。

大赵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连会介绍了村情。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派驻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第一书记翟迎朝汇报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许慎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孟令超围绕“深化主题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我们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许慎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彦鸽讲话。他指出,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勇担使命,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任,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他强调三点:一要在为民服务中坚守信念;二要在勇于担当中锤炼党性;三要在结对共建中助力乡村振兴。

许慎文化学院的党员教师围绕乡村振兴进行研讨交流。他们提出:尽快开通大赵村微信公众号,利用微信平台,在网上销售大赵村农副产品,争取将本村特色农产品推到消费助农网;发挥好大赵村自然环境优势,举办好第二届“油菜花节”,积极发展乡村休闲游;推动“文农旅”融合发展,增加采摘、农耕、手工制作等体验项目,拉长产业链条,增加农民收入。

与会党员还为在12月份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了集体宣誓仪式。

参加活动的党员慰问了困难党员和驻村第一书记,参观了大赵村的蟠桃园、渡口、文化广场、古宅、月季园和泥河洼高标准农田。党员们表示,这次到大赵村参加结对共建活动,体验了农村生活,思想得到净化,收获很大。

下午,结合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许慎文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一行人来到贾湖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馆内,大家认真听着讲解员精彩生动的解说。生动的图片、珍贵的实物、栩栩如生的雕像,让大家身临其境般体验了一场跨越千年的时空之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增强文化自信的基石。贾湖文化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具有确定时期记载的重要文化遗存,是早期中国人走向文明的重要标志。贾湖之行让参加活动的党员更进一步地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在许慎文化学院党总支和大赵村党支部的共同推动下,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做到了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全体党员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学促干,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上一条:许慎文化学院举办古汉字学传承传播创新团队王蕴智教授科研指导座谈会 下一条:弘扬志愿精神 传播许慎文化—— 漯职院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许慎文化学院)开展乡村少年宫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