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关于我们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感谢信——致王梦琳老师

发布日期:2022-04-21 编辑: 点击:[]

亲爱的老师:

您好!

我是您的学生王娜妮,写这封信也是为了表达对您的感谢,千万心语,汇入文中。

4月7号夜里,我脊椎疼痛、胸闷想吐,到了凌晨两点钟,实在难以忍受,便打电话向辅导员和班长告知,您知晓此事之后,没有半刻迟疑,立刻与我会合并为我办理了请假手续。来来回回折腾了大概半小时。

您知道医务室没有了止疼药之后,又考虑到我的身体现状,带着我前往医院看了急诊。我清楚的记得当时您穿的很薄,夜也很黑。

那晚您折腾到凌晨四点多才睡,辅导员也一直等我回到寝室确认我身体无碍后才放心。你们第二天早上还早起工作。我也是后来才得知您也怕黑,却还首先送我回去,又想起第二天做核酸时烈日下耐心指导学生队伍的情形,心中不觉涌起了一些内疚,愧疚自己两点钟才报告,给老师添加了工作负担,其次更多的是无限敬意,是对老师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心。以及,您对我脆弱自尊那小心翼翼的呵护。

直到身体检查结束,我说老师谢谢您之类的话,您说:“没事儿,分内之事,只要你们身体健康就好了。”那时的您,像一颗星,即使自己已经疲倦不堪却仍发着光亮。我脑中忽然闪过一句诗——“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是的,疫情当头时,您不能够救生民于水火,不能够扶大厦于将倾,但您作为一名教师,做到了所有您能够做的,并且予学生无限的温情和耐心。云山沧沧,江水泱泱,感念此情,山高水长。

上学期期末考试时您监考我,因为写字有些慢,但又想尽力而为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所以我成了最后一个交试卷的人,您当时没有半分急躁,反而是面带微笑的说,觉得我很认真,您的这句鼓励,真的让我高兴了很久,除了窃喜,更多的是想要以后做一个一直认真努力的人,也对得起您的这句话。

这令人焦虑的一年,难得收获点滴清流,最深和最重的爱总是寂静无声,如夏挽风,冬温雪。您的眼中有雾霭清晨,也有满幕繁星,很幸运听过您的课,很开心做过您的学生,今后也会努力做一个好人,一个有用的人。希望老师今后长喜乐,长安宁。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

学生:许慎文化学院20级小学教育5班 王娜妮

2022年4月12日

上一条: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记校园抗疫中的“平凡人”樊春娥 下一条:抗疫典型许慎文化学院防疫一线的铿锵玫瑰——张晓霞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