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职教活动周
 职教活动周 
职教活动周
您的位置: 首页>职教活动周>正文

许慎文化学院“最美未来工匠”候选人----胡凯悦

发布日期:2022-05-14 编辑: 点击:[]

胡凯悦同学是一名预备党员,现担任许慎文化学院“金手指美工社”社长,她勤学上进,诚实热情,性格坚毅,做事严谨。尤其在创作美工作品时,她常说要怀有一颗工匠精神的心,要赋于每件作品以生命和灵魂,要让每一件作品都能展现不一样的风格和美感。当看着一幅幅、一件件的作品通过自己的巧妙构思,成为美轮美奂的作品时,她都会由衷地感到自豪和满足。正是因为为了匠人之心的信念,胡凯悦同学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稳健一路走来,从“技术小白”到多次在各类大赛中获奖,逐渐成长为美工技术能手、社团负责人、老师的好助手。

不忘初心,支教下乡

作为美工社的社长,胡凯悦同学始终不忘初心从参与筹办建党百年作品展,到职教周下乡支教,她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做好每项工作。“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胡凯悦同学始终相信这句话,并始终践行这句话。

她用孜孜不倦和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用精益求精和追求极致的工作准则,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工匠素质和精神。她多次带领美工社骨干社员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志愿服务队”,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和乡村支教活动充分结合起来,送教下乡,用支教帮教的实际行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在许慎文化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在院团总支书记袁海伟的带领下,2021年5月7日,她和指导老师王艳芳以及社团入党积极分子到商桥镇中心小学开展“许慎文化传播”乡村小学支教活动,走进五年级课堂给学生们上了一节手工制作示范教学课;6月2日到郾城区李集镇牛王庙小学少年宫开展“宣讲百年党史,手工制作党徽”乡村少年宫支教活动,给少年宫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党徽制作示范教学课。

每次支教前胡凯悦同学都会和指导老师一起讨论讲课的主题,从确立主题到材料准备,到课堂上与孩子们的教学互动,她都精益求精,既注重培养他们对传统手工的兴趣.将德育和美育融于自己的教学之中,让孩子们感受作品的独特美。

通过一系列的支教活动,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小学“帮扶结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解决乡村小学实际困难,又打造许慎文化特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成果,同时也更坚定了胡凯悦同学立鸿鹄志、有匠人心、做奋斗者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她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胸中有激情、脚下有足印的干事创业的情怀。

胡凯悦同学参加舞阳组洪山小学支教活动

胡凯悦同学参加商桥镇中心小学支教活动

胡凯悦同学参加李集镇牛王庙小学支教活动

胡凯悦同学给小学生们上手工示范课

抗疫有我,冲锋在前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疫情,无数逆行的身影,让胡凯悦同学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为贯彻落实党总支防疫防控进课堂思想的要求,胡凯悦同学充分利用学生第二课堂,结合社团特色,组织社团成员利用身边现有材料,发挥奇思妙想,采用刻纸、腊笔画、半立体手工等形式,生动形象地给大家展示在生活中如何正确做好防护工作,如养成讲卫生的良好习惯,积极做好防护,勤洗手、多运动,不熬夜、配戴口罩、打喷嚏捂口鼻、科学做好消杀工作、尊重自然等。

“虎啸龙吟凌云志,落花流水平常心”。其次,胡凯悦学同学带领社团成员用自己的“生花妙笔”热情讴歌了最美逆行者们的无畏壮举,同时也提醒广大学生停课不停学,保持乐观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相信“纵有雾霾遮望眼,终有日出云散时”,经过万众一心的努力奋斗,最终我们一定会迎来这场战“疫”的胜利!

美工社抗疫作品

美工社抗疫作品

技能成就出彩人生

《诗经》有言:“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工匠,于国是重器,于家是栋梁,于人是楷模。”古往今来,精品佳作无不是厚积薄发、千锤百炼的结晶。

胡凯悦同学常常会因为一个作品的构图、颜色而反复斟酌,尤其是做衍生纸作品时,一次次的尝试,一遍遍地推敲,一个个地打磨,一件件地完善,曾经疲惫、懈怠、彷徨过,却不忘警醒、努力、坚持。“经历风雨方能见彩虹”,带着这份精益求精的态度,带着这份执着与热爱,她的作品多次获奖,她所带领的“金手指美工社”也在不断成长壮大,成为我院特色专业学生社团。

通过每周开展的第二课堂活动、年度职教周活动、年度美工作品展、支教下乡、建党百年作品展等一系列的活动,使胡凯悦同学的美工技能更加炉火纯纯青,让她更加自信阳光,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增长知识,提升素质,锻炼技能,德技并修,于工匠精神中汲取一往无前的力量,不断磨砺技艺,通过不懈努力,定能找到自己的一方天地,书写不凡的人生精彩,让技能成就出彩人生。

上一条:梁静-最美职教技术能手事迹 下一条:许慎文化学院2022学年第一学期职教活动周实施方案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