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师范专业教师小学顶岗教学实践锻炼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编辑:罗霞 点击:[]

11月3日下午4:30,许慎文化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教师小学顶岗教学实践锻炼汇报会“。会上,林薇、陈利亚、李珍珍等三名教师分别进行小学顶岗教学实践锻炼总结汇报,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共同学习实践教学经验。

林薇老师从顶岗学校基本情况、现场观摩、课堂执教、交流研讨、收获总结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在郾城东街小学的实践收获,重点介绍了该校的校园文化、教改理念、教师培养等;通过半年的小学顶岗教学实践锻炼,她更深刻地认识到 “优秀的老师是示范” 的精神内涵。并表示,今后工作过程中一定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林薇老师位郾城东街小学五年级学生上英语课

陈利亚老师重点汇报了在漯河市宇华双语实验学校顶岗教学的基本情况、锻炼内容和实践收获。她通过第一阶段的听课观摩、第二阶段的进班上课对小学英语的课堂教学组织和教学技巧有了更深刻的实践认知。同时,陈利亚老师提出了我院针对师范生的培养应加强三笔字、普通话、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建议。

陈利亚老师与漯河市宇华双语实验学校学生课堂互动

李珍珍老师主要围绕漯河市许慎小学浓厚的许慎文化传承氛围营造和小学语文识字字理教学教研特色工作的开展进行汇报,同时她对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班级管理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强调在我院师范生培养中一定要重视提高三笔字的书写水平和班级管理的能力。

李珍珍老师在漯河市许慎小学进行小学语文教学

三位教师的汇报内容充实丰富,生动有趣,大家感觉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全院教职工近距离了解了小学课堂,专业课教师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教学必须对接小学课堂、跟上小学课堂教改的步伐。

据悉,为迎接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许慎文化学院党总支和行政班子近年高度重视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培养,鼓励专业课教师在兼顾学院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到市区合作小学进行顶岗教学实践锻炼,取得小学一线课堂教学经验。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冲锋在前,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本年度我院委派六位教师党员到小学进行为期半年的顶岗教学实践锻炼,这不仅为我院师范生的课堂教学技能积累了丰富的一线指导经验,而且对提升我院师范专业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四位教师参加漯河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公开课及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漯职院许慎文化学院举办 “春节与民俗”传统文化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