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经典诵读训练营荣获河南省学生社团优秀工作案例

发布时间:2022-03-10 编辑:袁海伟 点击:[]

2月25日,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十佳学生社团、学生社团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结果公示中,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经典诵读训练营代表学校所呈报的“与经典同行 与书香为伴—经典诵读训练营”获评学生社团优秀工作案例。

许慎文化学院经典诵读训练营从2008年“活力青春·晨读晚练”活动开始至今已坚持13年之久。训练营初始侧重培养大学生英语口语技能训练,2013年融入国学经典、古诗词诵读活动。经典诵读训练营以“让精英带动大众,让大众走向精英”为宗旨和目标,围绕党建一系一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思想引导作用,每学期选拔组建学生教官队伍,不定期对营长和教官们进行团队拓展训练。带班领导与辅导员轮流值日,师生党员、社团学生干部成立督查队进行督导,以班级为一个连,每天清晨6:40分到7:20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晨读。不论刮风下雨、春夏秋冬,“雷打不动”的晨读活动让学生们增强了文化自信,提高了自身素养和内涵,对他们的终身学习是一种精神财富和积累,也为学院的书香校园文化注入新的载体和活力,形成以许慎文化学院为主体、面向全校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经典训练营的坚持和发展也取得了累累硕果。2012年荣获学校优秀学生工作品牌。2013年荣获省教育厅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2017年《大河报》以题为《校园“诗词大会”一诵十年》的文章,宣传报道我院学生晨读活动。先后受到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漯河日报、今日头条等多家知名媒体持续报道。2018年经典诵读训练营荣获“漯河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诵读十余年,经典训练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历届多数优秀营长和教官在就业单位成长为骨干力量,2011级优秀教官朱家军在尼日利亚从事外贸工作,2012级优秀营长任沂在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工作。先后70多名同学被企业委派到新加坡、迪拜、印度等国家工作。

许慎文化学院经典诵读训练营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将以2022年“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以“弘扬民族文化,培育道德人才”为宗旨,以“诵经典,品书香,塑人格”为目标,充分发挥党总支思想引领作用,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为建设书香校园文化注入新的载体和活力,以达到“以文化人、以文励人、以文育人”的教育目的。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放飞心灵,快乐生活”阳光心理Party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