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总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党团建设>>学院团总支>>正文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许慎文化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编辑: 点击:[]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必于未然。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3月4日下午4:30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许慎文化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管员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寇槐花先传达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工作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精神,围绕学生安全工作这一主题,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她强调,一是辅导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弦;二是要求辅导员对学生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宣传;三是要求辅导员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做到知责、尽责、履责、担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多进教室和宿舍督促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上报。四是要求系宿管委学生干部要加大查寝力度,对违规电器、大功率电器要严抓严查;五是要求辅导员尽快厘清学生“三个清单”,重点关注特殊问题学生,充分发挥教师党员作用为其设立成长指导师,共同关心和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之后,系党总支副书记吕红梅对学生日常宿舍安全管理、走读生安全管理、专升本学生的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电信诈骗等进行了具体工作要求,并就校园内当前存在的安全管理问题及如何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防范措施和应对方案。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寇槐花带头签订学生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辅导员与系部和班级学生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对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做出自己的郑重承诺。

下一条:“展明亮清雅之室,尽秀宿舍之风采”——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成功举办第四届宿舍文化节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