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活动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职教活动周>>正文

梁静-最美职教技术能手事迹

发布时间:2022-05-14 编辑: 点击:[]

梁静老师是一名中共党员,现担任许慎文化学院应用英语专业负责人,同时兼任2019级辅导员。身挑两担的她总是默默耕耘,任劳任怨。一手抓教研工作,一手抓学生管理;因为她知道,和其他在校耕耘多年的教师相比,三年教龄微不足道;但出身师范的她,心中始终有一束不灭的光,那就是为党育人,照亮每一个职教学子的人生之路。带着这份执着与热爱,梁静老师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关爱学生,深耕职教。2020年荣获“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微课组二等奖和河南省一等奖,被评为“优秀教师”;2020-2021年在我校教师能力比赛和青年教师创新大赛中获得三等奖;指导学生孔段段在漯河市首届“讲好漯河故事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先进个人”。近三年,先后发表学术论文5篇,主持或参与省、市、校级科研课题4项,校级精品在线课程1项。

 

孜孜不倦,不忘初心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梁静老师时刻坚守这份初心,努力一步一个脚印,默默前行,在三尺讲台上发挥着小小的光和热。在她眼中,这一方天地恰恰是她践行初心的阵地。她总对学生说:“心中有阳光,脚下才有力量,知识就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每一堂课前,她都仔细研读教材,深挖其中蕴含的思政元素,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将一个个看起来毫无生命的词汇和语法知识变成有灵魂有思想的故事和画面。课上,她循循善诱,将英语知识与价值塑造相融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深得学生们的喜爱。除了上好每一堂课,梁静老师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常常利用课间和周末耐心指导学生,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专业技能比赛,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良老师”。她深知,唯有脚踏实地的默默耕耘,才是铸魂育人的根本之道。

 

课上循循善诱

        

    

 

 

为了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与促进我院师范生培养, 2021年10月,梁静老师在漯河市宇华实验小学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顶岗实践锻炼。在这里,她更深切地体会到了一线教师的酸甜苦辣。而孩子们纯真善良的笑脸和渴求知识的目光也更加坚定了她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信念。因为她知道,现在我们所培养的师范生,就是将来最美的灵魂工程师!

           

梁静老师在小学上课

   

 

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深耕职教,满怀“匠心”

2020年,在备赛全国教指委和外教社举办的“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梁静老师和团队成员从选题、教学设计、PPT制作、脚本撰写到微课录制等每个环节都进行了无数次的思想碰撞;同时,在许慎文化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取得了全国决赛第二的好成绩。特别让她感动的是英语教研室主任张晓霞老师,对微课制作的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小到标点符号、文字配色,两人常常一讨论就几个钟头,废寝忘食。张晓霞老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感染了每位成员,也让梁静老师进一步树立了“深耕职教,精益求精”教学理念。因为她明白,作为职教人,唯有扎实过硬的教学功底才能行稳致远。

 

           

 

梁静老师获奖微课

 

 

和英语教研室主任张晓霞老师讨论教学设计

 

牢记责任,砥砺前行

作为专业负责人兼任辅导员,虽然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但她仍选择了毅然前行。一方面,她是专业“带队人”,在尽力做好教研室各项工作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教研能力。她积极参加国培、师范生认证培训等项目,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不断提升专业素质。近三年,先后发表学术论文5篇,主持或参与省、市、校级科研课题4项,校级在线精品课程1项。另一方面,她又是19级语文教育和商务英语班学生的“引路人”。平日里,她常利用零星时间和学生们谈心,挤时间同学生们开主题班会。梁静老师用爱心、真心与耐心多次化解了学生之间的矛盾、解开了他们的心结,也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和学生干部;在2020年度我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第七届校园微电影大赛中,梁静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认真参加国培项目,被评为“优秀学员”

  

 

对梁静老师而言,在刚刚起步的职教生涯中,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她相信,心中那束光不仅可以照亮学生,也点亮了自己的世界!唯有牢记责任,脚踏实地,孜孜以求,砥砺奋进,才能做一名真正闪光的职教技术能手,为职业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上一条:“最美职教品牌”之“经典诵读训练营”简介 下一条:许慎文化学院“最美未来工匠”候选人----胡凯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