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品牌工作专栏
 党团建设工作品牌 
 学生管理工作品牌 
 许慎书院讲坛 
 黄亢美字理教学工作室 
许慎书院讲坛
您的位置: 首页>品牌工作专栏>许慎书院讲坛>正文

我院邀请黄亢美教授主持许慎书院讲坛第七讲

发布日期:2021-05-06 编辑:李珍珍 点击:[]

4月22日晚7:00,漯职院许慎文化学院邀请广西师范学院研究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字理教学研究中心理事长、我校兼职教授黄亢美来我校主持许慎书院讲坛第七讲。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晓红、王变奇,河南省文字学会许慎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市汉字办副主任兼专家组组长、漯河市政协调研室副主任李华强及许慎文化学院800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坛活动。

许慎文化学院张彦鸽院长主持本次专题讲座

想要拥有优秀的学生,首先要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教师。黄教授本次讲坛的题目是《做一个优秀的语文教师》。黄教授认为一个优秀的教师应该同时具备五大因子:优良的教师品格,坚实的理论基础,深厚的文化底蕴,娴熟的教学技能,较强的科研能力。学习是成长的基石,黄教授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引导学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结合着《语文课程标准》的要求,建议同学们集录《教育教学名言锦句》,为提高教师理论修养指引了方向;黄教授以部编教材小学语文各个年级的课文为例,亲自演示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字理教学片段,朗诵一段段既生动有趣又感人肺腑的课文,让同学们深切认识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拥有厚实的文化底蕴,让知识转化成教学技能的重要性。

讲座在黄教授领唱、师生们高昂的合唱的歌声中走向尾声,黄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春风化雨般的教导,讲学现场掌声雷鸣,师生们沉醉其中。黄教授的专题讲座为学生们未来成为一个优秀的语文教师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感悟到了汉字文化的无穷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汉字字理教学技能、留住语文的根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弘扬许慎精神、传承许慎文化的自觉性和使命感。

黄亢美教授同我院字理教学工作室四名弟子合影

上一条:我院邀请院邀请周金声教授主持许慎书院讲坛第八讲 下一条:漯职院许慎文化学院邀请周领顺教授来校开展许慎书院讲坛系列讲座第六讲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