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关于我们 
专题栏目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正文

树魂立根,教书育人——许慎文化学院师德标兵风采(五)

发布日期:2022-04-08 编辑: 点击:[]

许春亮,许慎文化学院专业教师、兰亭书画协会指导老师,并担任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七、八班辅导员工作。在27年的从教生涯中,他不仅业务精湛、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而且能够处处发挥一名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

他说,“需要就是命令”是我工作的准则和标准。3月30日早上7:00,当他接到学校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驻校的通知后,立马收拾行李奔赴学校。在此期间,他不但做好自己所负责的防疫一线的各项工作,而且临危受命担任2个班级的辅导员工作,并很快进入工作状态。每天组织学生召开线上班级会,深入宿舍同学生谈心谈话,完成班级“一生一档”“日报告、零报告”信息统计等工作,短短几天时间基本掌握了每名学生的基本信息,赢得了学生的信任。

作为专业教师,他不但注重学生书法专业技能的培养,而且注重将德育教育同课程结合起来,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课堂,课程思政教学效果显著。同时,还经常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对兰亭书画协会的会员做书法练习指导、组织协会开展“抗疫书法作品比赛”等活动。

许春亮老师在自己的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直默默奉献着自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的真谛。

下一条:树魂立根,教书育人——许慎文化学院师德标兵风采(四)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