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关于我们 
专题栏目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正文

许慎文化学院师范生文明礼仪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11-09 编辑:袁海伟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作为新时代的师范生,提高个人师范生文明礼仪意识,规范师范生未来职业行为,理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服务”的能力。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全体师范生文明礼仪意识,提高师范生文明礼仪素养,规范师范生行为规范,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创建文明校园,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安排下,许慎文化学院团总支向全院同学发出如下师范生文明礼仪倡议:

一、尊师礼仪:

1、上课前,老师走进教室时,班长喊口令“起立”,全体同学起立向老师问好“老师好”,班长口令“坐下”。

2、公众场合见到老师鞠躬并问好:“老师好”,学生进老师的办公室时,应先喊“报告"或敲门。

二、着装仪容礼仪:

1、穿戴整洁大方,着装干净、高雅、得体。不穿奇装异服,女生禁止穿低胸或过于暴露的衣服,不得穿过膝以上的短裙或短裤,男生不得穿短裤进校园。不佩戴款式夸张的耳环、项链等佩饰。

2、仪容端正、庄重、斯文、雅气。不浓妆艳抹,不染彩色指甲,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烫发、不染怪异颜色。

3、不穿棉拖鞋、凉拖、睡衣进教室。

三、行为礼仪:

1、坐姿端庄、站姿挺拔、行姿稳,不在公众场合嬉戏打闹,

2、举止文明,在公众场合男女生不做 “拥抱,搂抱,男生背女生”等动作,

3、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不打架,不骂人。

4、积极准时参加晨读晚训活动,不无辜缺席晨读晚训。

5、不翻越学校围墙,不进酒吧和营业性舞厅,不观看、不传播反动、淫秽书刊和声像制品,不参加迷信活动。

四、公共礼仪:

1、公共场所不喧哗,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自觉保持教室、宿舍的整洁。

2、宿舍内不使用宿舍违禁品。

3、不迟到,不旷课,上课期间不玩手机,不接打电话。

4、不带饭食进教室。

五、谈吐礼仪:

1、与同学平等沟通,说话和气、文雅、谦逊、口气谦和,态度诚恳,微笑待人。

2、讲话注意场合,语言要礼貌。多使用礼貌用语:“您好”、“请”、“谢谢”、“对不起”、“再见”。

3、不讲粗话脏话、不强词夺理、不恶语伤人。

4、不说土语,方言,与同学老师交谈要讲普通话。

5、不开过头式玩笑,文明用语,符合师范生身份。

六、网络文明礼仪:

1、不沉溺网络游戏,不传递负能量抖音视频。

2、公共Q群、微信群内不说负能量话语,评论等,不说下流话,不发表负面言论,不信谣,不传谣。

具体措施:

为确保此项倡议的落实,学院学生会将成立文明礼仪纠察队,对各班执行情况进行量化考核,表现好的班级和学生要进行文明师范生、文明班级评选表彰,对违反师范生文明礼仪行为以出示书面警告和整改通知的形式进行督查纠错,对各班落实师范生文明礼仪规范的情况进行抽查。如在纠察过程中,对违反文明礼仪规范且多次劝说整改无果的班级和个人,将取消评优评先,奖助学金评选,推优入党等资格。

许慎文化学院团总支

2021年11月8日

上一条:树魂立根,教书育人——许慎文化学院师德标兵风采(三) 下一条:我院“师德标兵”推荐人选张雪红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