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关于我们 
专题栏目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正文

我院“师德标兵”推荐人选张雪红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21-05-06 编辑: 点击:[]

 

教书育人 无私奉献

许慎文化学院分工会

张雪红,女,汉族,1964年12月出生,漯河郾城人,1983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英语教育教研室专业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张老师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从事英语教学。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张老师没有轰轰烈烈的先进事迹,也没有催人泪下的动人故事,她只是以平常心做着平常事。自从踏上那三尺讲台,张老师就明白肩上的担子:责任和义务;还明白教师这份工作需要的是良心和爱心。多少年来,张老师始终手捧一颗爱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地探索和实践,履行职责,为人师表,热爱学生,无私奉献,以高尚的师德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改革中创新,在和谐中育人。

一、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自参加工作以来,张雪红老师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至高无上的事业,努力做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默默耕耘。作为一名教师,张老师时时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标准来衡量自己、要求自己、提升自己,做学生的表率。身教重于言教,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到。因为教师是以其全部行为和整个人格来影响学生的,教师的一切行为应该成为学生的表率。在日常生活中张雪红老师一贯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处处做表率。要求学生讲文明、讲礼貌、不迟到、不旷课、爱校园、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在课堂、在课外,张老师会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并感染着每一位学生。面对不同的学生,张雪红老师努力寻找她们身上的闪光点,不偏爱、不歧视任何学生,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尽自己所能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并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课堂上展示自张雪红老师,找到自信。

二、爱心耐心,润物无声

在张雪红老师的教学生涯中,始终坚持:“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爱心,多一点理解,多一些鼓励。”张老师做到了真诚关心和爱护学生。对学生的关心不仅体现在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重要的是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课堂上,张老师会经常发现一些英语基础较差的学生学习兴趣不高,学习方法不对,情绪比较低落,此时她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跟他们沟通交流,唠家常,聊人生,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激励的办法去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并用自己的爱心和乐观的态度去影响和感化他们。课堂上多鼓励少批评也是张老师的主要教学方法之一。

真诚的爱是打开学生心门的钥匙。以前张雪红老师担任过好多届学生的班主任工作。她曾带过的一位学生家里很穷,她和弟弟跟着年迈的奶奶生活。张老师是从她的作文中了解到的,之后,她每次回家,张老师都会准备一些吃的或用的让她带回去;另外,还有很多次深更半夜有学生突然生病,张老师会留下自己年幼的女儿在家让学生陪伴照顾,亲自去医院帮助照顾生病的学生,甚至代替学生家长亲自签字做手术,忙完之后都快天亮了,紧接着又投入了紧张的课堂教学中。每当想起自己当班主任时的点点滴滴,每当看到自己教过的学生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所取得的成就,每逢过节收到学生的祝福短信,张老师感觉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自己是幸福的,教师的工作是最伟大的,也是最神圣的!

三、加强学习,与时俱进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但教师如果没有扎实的教学技能,空有一腔热情是没法完成教书育人这一使命的。时代的发展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在当今的信息时代,世界各国无不把着力点放在教育上,无不从教育改革上找出路。作为教育战线上的每一名教师,可谓任重道远。面临这种新的教育形势,张老师也有危机感、紧迫感,因此,张老师会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种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学习,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坚持以理论武装自己,努力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在教学过程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积极尝试切实可行的教学模式和灵活的教学方法,努力为学生创设一种新型高效课堂。要想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必须要有一桶水,自己会一桶水就要指给学生一条河,甚至指给孩子们一片海。

在教育教学中,张雪红老师追求卓越,与时俱进。张老师与课程组成员深入钻研教材,探索改革教学的方法及手段,努力挖掘教材的内涵。教学中,努力做到寓教于乐,大胆创新,采用任务型教学法、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主导教学法、小组合作教学法、游戏法等,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为了更好地驾驭课堂,在课堂上得心应手,张老师会翻阅大量的资料、潜心研究,力争让每一节课更丰富、更有效。张老师还会把安全知识、人文礼仪和养成教育渗透到课堂教学中,把感恩和献爱心教育也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关注安全、注意行为,让学生懂得感恩父母、知道回报社会。

四、诚恳谦虚,服务无限

在教学工作中,张雪红老师与同事和睦相处,与教研小组人员团结协作,努力做好院系领导交给自己的每一项工作;生活中尽量以宽容、谅解的态度去待人,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道德;在领导分配的任务面前,默默接受,在荣誉面前不想去争去抢,张老师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一切。多年来,在学校领导和同事们支持和帮助下,张老师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还被评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十佳教师”。“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教师任重而道远,而张老师只是千万教师中最普通的一名,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张老师默默地奉献,用博大的胸怀拥抱所有的孩子。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份幸福。这幸福源自于辛勤努力后的收获,来自于真情付出后的喜悦,更是来自于面对困难时笑对前方的勇气和决心。张雪红老师一如既往的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积极主动地进行创新式的工作,努力完善、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知识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五、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张雪红老师坚持国家、社会和单位利益至上,自觉承担社会义务,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在推动我院、我系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和贡献。在学院组织的历次慈善捐款活动中,张老师都积极捐款,奉献爱心。在2014年9月院工会组织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张老师和张雪红老师系38名教师参与捐款,捐款金额达1820元,名列学院前列,体现了张雪红老师系教职工的浓浓爱心;2014年下半年学期2012英教1班张娟娟患急性髓性白血病M4,需要大量资金进行化疗。张老师和教职工一起积极捐款4400元,为张娟娟同学带去了温暖和全系教职工的爱心,增强了张娟娟同学战胜疾病的信心。

 

上一条:许慎文化学院师范生文明礼仪倡议书 下一条:我院"最美教师"候选人罗岩事迹材料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