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关于我们 
专题栏目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正文

张晓霞老师事迹介绍

发布日期:2017-08-24 编辑: 点击:[]

丹心育桃李,师德谱华章

-------张晓霞老师事迹介绍

自1990年任教以来,张晓霞老师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并于2013年起担任我院公共外语教研室主任,2016年7月起又服从系里安排,勇挑重担,开始担任英语教育教研室主任,负责英语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她长期从事英语教学、外语研究与管理工作,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与光荣。

一、严以律己,身正为范。张老师一直都认为教师是一种良心职业,师德修养尤其重要。因此工作中,张老师时时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做学生的榜样和表率,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教育着身边的每一位学生。2010年的五月的一天晚上,张老师突发高烧不退,呕吐不止,被连夜送入市中医院就医,经过了一夜的持续输液,早上时体温仍高达40度。看到她身体虚弱,家人便劝其请假,等身体好了再去上课。但一想到班上有百余名学生将要参加六月份的“专升本”考试,而这次考拭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可能会决定他们将来的命运前途,张老师便不顾家人的劝阻,执意到校坚持上课。课间休息时,张老师终因体力不支地趴倒在讲台上。学生们看到这种情景,感动地说:“老师,你病成这样还来给我们上课,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2016年4月,张老师上班途中遭遇车祸腿部受伤住院,但她时刻牵挂学生,腿伤没有恢复,就坚持出院上课。正是这种润物无声的言传身教,让张老师在学生中享有很高的威望。

二、以爱感人,春风化雨。“师爱”是师德的灵魂,张晓霞老师始终将陶行知的“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这句话铭记在心中,并以此作为她的工作信条,凭着对学生的炽热情感,搭起了通往学生心灵深处的桥梁。班上有位来自江苏丹阳的学生朱向阳,有一次在踢球时不慎摔倒导致骨折,当得知这一情况后,她立即将其送往医院,并陪他拍片、检查、垫付医药费,一直忙到半夜。出院后,考虑到他离家远,一旦回家还会耽误功课,在与其家长商量后,决定让他继续留在学校,并安排男同学轮流背他上下课。当张老师每天都变着法儿的为他做些好吃的端到他的面前时,当

老师把脏衣服洗好叠放整齐摆在他面前的时候,当张老师对他嘘寒问暖时,平日里大大咧咧的他眼里竟含着泪花……

三、狠练内功,业务精湛。

张老师在用爱心培育花蕾、为他们搭建通向成功桥梁的同时,还不断狠练内功,加强学习,更新观念,积极探索适合高职学生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同时把感恩、奉献等主题融入到课堂教育中,做到即教书又育人。不懈的努力换来了可喜的收获,她发表学术论

文10余篇,出版专著2本,先后6次主持完成省、市级调研课题并荣获一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学院优秀教师,我所指导的学生张圆等四人先后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丁芳华、陈晨获全国高职高专写作大赛二等奖等。

四、谦和虚心,乐于奉献。在教学工作中,张老师为人谦和虚心,与同事相处和睦友好,带领办公室教师团结协作,圆满完成院系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在荣誉面前不争抢,在困难面前不退缩,用动证明了自己的高度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2014年9月院工会组织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张晓霞老师和系里的38名教师参与捐款,捐款金额达1820元,名列学院前列;2014年下半年学期2012英教1班张娟娟患急性髓性白血病M4,需要大量资金进行化疗。张老师和教职工一起积极捐款4400元,为张娟娟同学带去了温暖和全系教职工的爱心,增强了张娟娟同学战胜疾病的信心。在今年的单招工作中,她舍小家,为大家,“狠心”撇下生病的儿子,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单招工作中……

五、丹心育桃李,师德谱华章

在学生心中,张老师可亲可敬,在同事心中,她甘心奉献,在领导心中,她爱岗敬业。回首张老师的教学生涯,时间虽然不长,却浸透了她的苦与乐,三尺讲台虽不大,却洒满了她的情与爱。张老师扎根教育,不计名利得失,默默耕耘,把自己的爱与责任倾注在了她热爱的教育事业,关爱着学生,奉献着责任,收获着希望,正所谓“丹心育桃李,师德谱华章!”

上一条:“最美教师”候选人罗岩事迹材料 下一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师德标兵推荐人选 张雪红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