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关于我们 
专题栏目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正文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组织开展“践行价值观,敬业做表率”主题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7-08-23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系教职工爱岗敬业意识,恪尽职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模范遵守职业操守,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之中,推动我院、系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就做出积极贡献。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在全体师生中组织开展“践行价值观敬业做表率”主题教育活动。为把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开展岗位工作相结合。现结合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敬业做表率为主线提高我系全体教职工的爱岗敬业意识,在全系师生中形成“践行价值观,敬业做表率”的浓厚氛围,为提升学院的内涵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二、活动组织领导小组:

组长:张彦鸽、田玉枝

副组长:孟令超、吕红梅、李晓静

成员:袁海伟、张晓霞、李晓磊、李瑞玲、朱婷婷

办公室设在系办公室,由袁海伟负责。

三、活动主要内容

1.把“践行价值观,敬业做表率”主题教育活动纳入学习计划

利用每周的系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例会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系列讲话,全面理解敬业理念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举办座谈交流会、演讲比赛、心得体会展示等形式进一步把敬业教育落实到实处。

2.营造敬业做表率的浓厚氛围。

强化课堂教学纪律。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决不允许各种攻击诽谤党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我们的课堂上出现,决不允许教师在课堂发牢骚、泄怨气,把各种不良情绪传导给学生,确保课堂讲坛风清气正。

系党总支要切实把网上舆论引导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QQ、微信等媒体,使敬业教育内容、系部活动信息、先进模范事迹等在网上得到广泛传播,扩大敬业教育的影响力。充分运用劳动节、青年节、建党节等纪念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敬业主题教育活动,在潜移默化中使敬业理念深入人心。

3、规范教职工行为,提升教职工职业道德水准。将敬业精神有机融入服务守则、行为准则

根据高等职业教育特点和系工作实际,把忠于职守,尽职尽责,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持之以恒,无私奉献等内容纳入服务守则和行为准则,用敬业理念进一步规范从业行为,从而提升教职工职业道德修养。

4、开展“敬业做表率”活动,创特色品牌。

根据系工作实际,开展“争创文明示范岗”活动、“教师岗位技能比武”、“说课比赛”等具有岗位特点的主题活动,使“敬业做表率”活动取得听得到、看得见、摸得着、干的起、争得过的效果。设计不同形式的载体,吸引全员参与,不断发现和培育系的特色品牌。

5.做好“敬业之星”的评选宣传工作。

在抓好“践行价值观、敬业做表率”主题创建活动的同时,组织好系“敬业之星”的评选和展示活动,要把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敬业之星”的事迹上报,在全系范围进行评选表彰。

上一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师德标兵推荐人选 张雪红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下一条: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西点式”口语训练营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