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关于我们 
专题栏目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正文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西点式”口语训练营

发布日期:2017-08-23 编辑: 点击:[]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把美国“西点军校”的精神——“专注、服从、责任”等内容引入到常规的学风建设中;训练营以“西点22条军规”为管理主线,以西点精神为指导灵魂,以企业最终需求为航标,倾力提高学生的口语,提升学风建设层次,打造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学生工作品牌。

具体内容:

一、指导思想与实践意义

为打造我系英语口语品牌,增加学生自主学习时间,提高口语水平,本着西点军校自动自发的原则,由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发起“西点式”口语训练营系列活动,充分激发了全体学生学习英语口语专注和执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目标与思路

从2010年开始结合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特点,进一步加大学生口语技能的训练和团队意识培养,在原来“活力青春•晨读晚练”基础上,外语系把美国“西点军校”的精神引入到常规的学风建设中,营造学习外语氛围,树立学风建设的品牌战略。

三、项目实施过程

贯彻落实“让精英带动大众,让大众走向精英”。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特组建“西点式”口语训练营教官班,经过专业教师培训后作为学生教官上岗,以20人为一个连,由两名学生教官负责在专业课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口语训练项目。每天实行准军事化管理,系班子成员与辅导员轮流值日、外教现场指导;系学生会、系团总支监督评估训练效果,每天早上6:50分集合至7:40分结束,全体辅导员参与管理的过程,定期进行阶段性汇报,展示学生的训练结果并进行总结和不断完善。

四、主要举措及特色亮点

1.层层考核选拔口语训练营学生“教官班”成员。

2.由院“国旗班”学生对“教官班”进行军训。

3.专业课教师对教官进行授课内容、授课技巧项目化训练。

4.由学生教官带领各连进行日常口语训练。

5.“西点式”口语训练营阶段性汇报演出。

6.每学期进行“优秀连队”、“优秀营长”“进步之星”、“正音师”、“背诵大王”“词汇大王”等评选活动并进行表彰。

五、工作成效

“西点式”口语训练营的开展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口语学习氛围,已成为提升学生口语技能的重要平台。自成立之日到目前,同学们不仅专业知识得到了提升,而且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通过训练把“西点精神”植入了每一个学生的灵魂,以军人的意志攻克自己成长的一切问题,一天天向“准职业人”迈进。如今通过口语训练营走出来的优秀学员2008级杜鑫源在阿联酋迪拜从事外贸工作;2009级张璐璐、宋佩佩曾在新西兰工作;2009级何文举、陶存和2010级沈文龙等同学已经被企业派到印度、菲律宾等国家工作。

上一条: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组织开展“践行价值观,敬业做表率”主题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