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关于我们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喜迎二十大——我院党总支开展“许慎文化传播”乡村少年宫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编辑:赵鑫彦 点击:[]

按照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印发的《关于高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下,许慎文化学院与孟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子,积极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8月4日,在许慎文化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党员教师成立“许慎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团总支书记袁海伟、党员教师王艳芳、青年教师赵鑫彦等一行三人酷暑中骑行四十多分钟到孟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许慎文化传播”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在孟庙镇副镇长杜金龙、镇宣传干事刘珂及工作人员杨菲菲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本次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赵鑫彦老师在文明实践所二楼给学生们带来一堂丰富多彩、让人印象深刻的字理教学示范课,赵老师选取《论语·学而》中的一则,讲解其中的重点字词,罗列重点字的甲骨文形体,引导学生通过古文字形体理解字的本义,进而理解整句话的意思,让学生们感受汉字的魅力,接受许慎文化的熏陶,体会来自圣人的谆谆教导。课堂上赵老师和学生们互动良好,在赵老师的讲解下,在对古文字形体由浅入深的分析中,激发了学生们探索汉字奥秘的兴趣,让学生们感受汉字的博大精深,体会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党员教师王艳芳在文明实践所一楼会议室,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手工制作示范教学课。

本次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是按照《中共漯河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开展的一项为民办实事活动,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从2021年开始,许慎文化学院先后赴李集镇牛王庙小学、商桥镇中心小学等多所乡村小学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以后的支教志愿活动中,学院党总支将会积极发挥我院专业优势,将许慎文化传播与乡村少年宫 “帮扶结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更为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乡村少年宫建设,为漯河市汉字文化名城建设增添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党在我心中” -我院赴郾城区开展少年宫辅导员培训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记校园抗疫中的“平凡人”樊春娥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