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关于我们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四位教师参加漯河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公开课及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编辑:张晓霞 梁静 点击:[]

11月17日上午8:30,英语教育教研室主任张晓霞老师带领我院范亚军、陈利亚和梁静三名青年党员教师,到漯河小学参加了马书亚英语名师工作室的公开课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漯河市基础教研室教研员王军霞、漯河小学副校长李蕴华、漯河小学教科室副主任姜妍霞以及来自漯河小学教育集团校和西湖小学的英语骨干教师。

漯河小学马书亚英语名师工作室是以漯河小学马书亚老师为代表、由漯河小学以及联盟校12名英语骨干教师组成的的小学英语教学团队。本次活动为工作室成立后的第一次教学研讨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

首先是工作室核心成员—漯河小学骨干教师靳媛媛带领六(8)班全体学生展示的一节精采生动的示范课“I don’t believe it!”。靳老师为人亲和,教态自然,口语纯正流利,单词卡片制作精美,简笔画生动逼真,充分展示其扎实的语言功底和深厚的学科素养。从歌曲热身问候,到课文呈现、猜谜互动、小组合作及德育升华,教学步骤清晰,重点突出,教学效果良好,其匠心的教学设计和循循善诱的智慧给观摩的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示范课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们就本次示范课进行了评课交流。漯河市基础教研室教研员王军霞老师指出,在“双减”政策下,小学英语教师要注重激发学生的兴趣,努力发展学生能力,着力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李蕴华副校长也指出,教师不仅要研究教材,还要分析学情,要让学习在课堂上真正、真实地发生。随后教科室副主任姜妍霞也指出,学生的课前准备活动做得很好,提前搜集了很多资料,为小组展示取得效果良好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最后英语工作室主持人马书亚老师指出,小学英语教学要充分调动学生的兴趣和积极性,学生的参与度高,英语课堂就成功了一半。

评课结束后,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孙冰老师进行了精采的专题讲座《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有效设计》。孙老师分别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以课题关键词界定、教学实践与思考为重点,从单元整体教学的理论背景,概念定义及目前小学英语教学课程设计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了介绍,同时以外研社版小学英语教材为例,做了细致入微的课例分析,见解独到,逻辑清晰,内容翔实,具有前瞻性。

会后,张晓霞等四位教师与李蕴华副校长及与会的教师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当前小学英语教学改革前沿新动态、新要求、新趋势,并与小学英语名师结对子、交朋友。通过参加漯河小学名师工作室活动、真正走进小学课堂和一线名师面对面沟通,为我院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供稿:张晓霞梁静 摄影:陈利亚 审核:孟令超寇槐花))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冬季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师范专业教师小学顶岗教学实践锻炼汇报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