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关于我们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2019级师范类专业学生教育见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5-01 编辑:孟令超 点击:[]

4月30日,漯职院许慎文化学院2019级师范类专业668名学生圆满结束了在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源汇区许慎小学、漯河市艺术幼儿园等14所小学、幼儿园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活动。在学院带队领导、见习单位领导、双方指导老师和辅导员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学生收获颇丰,教育见习实践教学活动得到了见习单位领导师生的一致好评。

郾城区向阳小学指导教师马玉华给学生开晨会

清晨,迎着朝阳、带着老师的谆谆教导开启美好的一天

见习期间,许慎文化学院坚持“三全育人”总要求,将思想品德教育、师德规范教育、安全纪律教育、沟通能力提升和团队协作精神培养贯穿教育见习全过程,学生虚心向见习单位优秀教师学习课堂教学与管理技巧,各项活动组织井然有序,同学们总结出了“课前准备带问题、课上学习解问题、课后交流共分享”的见习学习模式,养成了“一日一梳理,一周一总结”的学习习惯。多所小学为同学们开展教育见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并安排本校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优秀教师、省市名师为同学们举行教改观摩课,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课等专题教研活动。除了为同学们提供进班听课和参加教改观摩活动外,多所小学还组织同学们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小学第二课堂教育教学活动,同学们通过参加小学“汉字节”、“读书节”、“观摩课”、“运动会”等活动不仅学到了丰富的小学课堂教学技巧及班级管理经验,也提升了协调沟通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更加全面地实现了教育见习的目标。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见习生观摩公开课

“准教师”的第一次公开课

见习生参加漯河宇华实验学校英语教研会

今年我校将师范类专业纳入双高校建设工程项目,师范类专业也是我校立项建设的市级重点建设专业群,在未来几年时间内,各师范类专业都要迎接国家师范专业认证,师范专业建设进入快车道。教育见习是师范生实践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教育见习工作,常务副校长朱晓红要求许慎文化学院对教育见习高标准,严要求,在各见习单位树立我校师范生良好形象。教务处、实训中心等职能部门领导对教育见习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见习单位的督导工作,并组成巡视组开展了多轮巡视工作,同时就校校深度融合培养师范生与见习单位领导教师达成一致意见。英语教育教研室等部门组织教师到各个见习单位开展课程教学观摩,与小学学科教研组开展了深入的教研交流,结交了一批本学科小学教育界的新朋友,为下一步师范生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积累了丰富的实践资料。

见习指导教师到各见习单位座谈交流

见习结束后,14所见习单位分别以不同的形式召开了教育见习总结会,见习单位领导老师对我院学生见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我院见习生态度认真、善于思考、勤于学习,具备师范生的优秀品质,并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纪律观念。

通过此次教育见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师范生培养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构建了专业与课程建设校外实践性教学网络,积极探索了双导师制等深层次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也更进一步完善了“认知实习-教育见习-课程实训-教学实习-毕业设计-就业实习等”的实践教学体系,为下一步开展师范生“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探索打下了坚实基础。

郾城区东街小学见习生同指导教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我院开展“许慎文化传播”乡村小学支教活动 下一条:我院邀请黄亢美教授主持许慎书院讲坛第七讲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