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教学科研
 教学机构 
 专家名师 
 精品课程 
 教学改革 
 校企合作 
 实习实训 
实习实训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习实训>正文

副院长王变奇带队巡视看望教育见习

发布日期:2017-05-25 编辑: 点击:[]

5月23日下午,学院副院长王变奇带队到各见习单位巡视看望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教育见习师生。学院教务处处长贾新政、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张勃、督导室主任赵建功、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主任张彦鸽等陪同前往。

王院长一行先后来到位于西城区高铁站翠华山路南段的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和位于汉江路西段的漯河市北大附属小学和附属幼儿园,这两所学校都是高标准建设、引入现代先进管理理念、在漯河市及其周边有较大影响力的民办教育集团下属学校,此次分别接收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2016级英语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双语幼教方向)70多名学生进行教育见习。王院长一行进入学校幼儿部和小学部见习班级进行观摩,与见习单位领导教师进行友好交流,对学校严谨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丰硕的办学成果高度评价,代表学院领导对见习单位领导师生对见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巡视看望见习师生,翻阅见习师生见习日志,对见习师生提出殷切期望。

王院长以及相关部门领导的巡视检查极大地鼓舞了见习师生的学习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积极主动,认真做好见习工作,圆满完成见习任务。

据悉,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安排2016级英语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双语幼教方向)285名学生自5月15日起分赴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漯河市北大附小、漯河市北大附属幼儿园、松大许慎幼教集团、漯河市艺术幼儿园等七所学校近百个班级进行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选定的这七家教育见习单位均管理规范、教学严谨、教研前沿、规模较大、在漯河本地有较大影响力,并且距离我院较近,学生步行或乘公交车几站即可到达。

这次教育见习时间跨度长,涉及的教育见习单位多,学生人数多,安全纪律面临巨大挑战。学院副院长王变奇多次给予指导并要求做好充分准备,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督导室等领导对有关这次教育见习的组织实施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为确保教育见习收到实效,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进行了近三个月的精心筹备,开展了教育见习前的动员见习和安全纪律教育,带队指导教师、辅导员分工驻守各见习单位,与见习单位指导教师一起对见习学生全程指导,每个见习单位分配一名系领导班子成员或部门负责人进行总体负责,开展经常性的巡视检查,加强与见习单位的沟通交流,协调处理有关问题。目前,教育见习正在顺利进行中,见习单位对见习师生严明的见习纪律和勤奋严谨的工作作风表示赞扬,见习师生在见习单位树立了良好形象。

通过这次教育见习,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开辟一批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构建了专业与课程建设校外实践性教学网络,为开展双导师制等深层次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也为下一步更多教育类专业开展教育见习积累了经验,同时通过教育见习,使学生取得了对未来就业岗位的感性经验与体会,这为教育类专业学生开展下一步的专业核心课程学习指明了方向,对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的自觉性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 孟令超)

上一条: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召开2015级教学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召开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