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教学科研
 教学机构 
 专家名师 
 精品课程 
 教学改革 
 校企合作 
 实习实训 
教学改革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改革>正文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金手指美工社举行“惜夏.收获”手工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7-05-30 编辑: 点击:[]

2017年5月25日上午8:30,为期三天的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金手指美工社“惜夏.收获”手工作品展在三号教学楼一楼大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顾文明、副院长朱晓红、王变奇、代骅等院领导及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团委、实训中心部等处室领导在系主任张彦鸽、系党总支书记田玉枝等领导班子成员陪同下观看展览作品,并对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全体师生、兄弟系部2000余名师生参加观摩。

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幼儿园、漯河市北大附属小学、漯河市北大附属幼儿园、颂大许慎婴幼园、文化路许慎幼儿园、文萃江南许慎幼儿园、漯河市艺术幼儿园等系校企合作单位领导、教师应邀前来观摩指导。各位领导专家对本次作品展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学生的美工作品对美化教学环境、丰富教具设计种类具有重要意义,这些手工技能适用于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区角创设、美工课程等方面,为将来的教师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希望金手指美工社团朝着更专业、更完善的方向发展。

本次手工作品展是由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学生专业社团——金手指美工社主办的,共展出纸浆画、粘土创意、海绵纸粘贴画、衍生纸、黑白装饰画等20多类350余幅作品,金手指美工社三月份成立以来,社团成员在指导教师王艳芳等老师指导下完成的的部分优秀作品,也是该系教育类手工课程学生的阶段性学习成果汇报展示。经过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彭芳、建筑工程系专业教师杨惠芹、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简笔画与手工课专业教师许春亮、王艳芳等六名评委的综合评价,50多幅作品荣获优秀手工作品一、二、三等奖。

据悉,近几年来,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出并积极推进“教研室专业建设六大工程”,三月份经院团委批准,成立了“金手指美工社”、“沙澧剧社”、“许慎文学通讯社”等三个学生专业社团,日常事务由系团总支上报院团委进行管理,业务指导由各教研室进行安排,配备指导教师定期进行指导,要求本学期各社团启动工作,每个期末各社团进行成果汇报与展示。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通过成立以学生兴趣为导向,以志愿参加为原则,打破年级和专业限制,以合作学习为主要形式的学生专业社团,使学生社团成为了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主要内容,学生技能训练的重要平台,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有效途径,是对学生专业社团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的大胆尝试和有益探索。金手指美工社“惜夏.收获”手工作品展拉开了我系学生专业社团成果展的序幕,其他专业社团成果展也在紧张筹划中。

(供稿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 朱婷婷 孟令超 袁海伟)

上一条:学院专家组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审订会 下一条: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开展教育类专业2015级毕业设计展示验收活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