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教学科研
 教学机构 
 专家名师 
 精品课程 
 教学改革 
 校企合作 
 实习实训 
教学改革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改革>正文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召开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05-15 编辑: 点击:[]

5月10日下午5:00,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在三号教学楼3703阶梯教室召开2016级英语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双语幼教方向)教育见习动员大会,部署教育见习工作。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系教职工、2016级英语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双语幼教方向)285名学生参加会议。负责教学工作的系副主任孟令超主持动员大会。系主任张彦鸽、系党总支田玉枝分别作重要讲话。

系副主任孟令超首先介绍了这次教育见习的组织准备情况,并代表系领导班子宣读了教育见习领导小组和相关组织机构成员名单,公布了教育见习实施方案和学生教育见习考评办法,并对教育见习期间指导教师的职责做出了具体要求。根据安排,2016级英语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双语幼教方向)285名学生将分赴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漯河市北大附小、漯河市北大附属幼儿园、松大许慎幼教集团、漯河市艺术幼儿园等七所学校进行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系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副主任吕红梅就教育见习期间辅导员职责与学生安全纪律、行为规范、思想政治工作及其他相关事项做出了具体要求。随后,英语教育教研室吴紫雯老师代表教育见习指导教师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一定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圆满完成教育见习指导任务。

2016级英语教育专业辅导员樊春娥老师代表教育见习辅导员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一定会随时关注学生动态,坚决做好学生安全、纪律教育,确保教育见习顺利开展;2016级学前教育(双语幼教)一班吕盼意同学代表即将参加教育见习的285名学生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在见习单位树立我院我系学生良好形象。

最后,系主任张彦鸽、系党总支书记田玉芝分别讲话。张主任强调了这次教育见习的重大意义,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并对参加教育见习的学生、指导教师和辅导员提出了殷切希望;田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教育见习期间的安全工作和纪律教育,要求大家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教育见习纪律,树立我院我系师生良好形象。

据悉,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在2016年修订的教育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将原来为期半天的认知实习调整为进行两周的教育见习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行业,并取得岗位工作的初步认知,为下一步的专业学习明确方向。这次深入到漯河本土小学和幼儿园教育见习活动,是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第一次组织,经学院批准,教育见习从5月15日开始,到5月28日结束,共计两周时间,时间跨度长,涉及的教育见习单位多,学生人数多,安全纪律面临巨大挑战,能否收到教育见习的预期效果,同时又得到见习单位的支持与肯定,是该系重点解决的问题,因此,教育见习的准备和组织任务十分繁重。为保证教育见习顺利进行并收到实效,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教育见习领导小组,系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副组长,并下设综合巡视组、业务指导检查巡视组、安全管理检查巡视组,出台了教育见习实施方案和指导教师职责、辅导员职责、学生教育见习纪律与行为规范、学生教育见习工作内容与考评办法等文件。英语教育(学前教育)教研室在系领导指导和带领下开展了广泛的教育见习单位调研,与教育见习单位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协商,进行了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最终确定了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等七所学校作为此次教育见习单位。选定的这七家教育见习单位均管理规范、教学严谨、教研前沿、规模较大、在漯河本地有较大影响力,并且距离我院较近,学生步行或乘公交车几站即可到达。

这次动员大会拉开了教育见习的序幕。2016级英语教育、学前教育专业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就要开始了。在随后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中,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参加此次教育见习的300多名师生将深入七个教育见习单位近百个课堂开展听课感悟、旁听教研例会、协助开展班级事务管理等活动,从而取得专业学习的感性经验与体会,为下一步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实践基础。

(供稿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 孟令超)

上一条: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开展教育类专业2015级毕业设计展示验收活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