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考试培训  品牌工作专栏  职教活动周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正文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系部简介

发布日期:2017-05-08 编辑: 点击:[]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系部简介

一、系部介绍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主要承担我院外语外贸类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教学与管理,现开设有商务英语(跨境电子商务方向)、英语教育、学前教育(双语幼教方向)、语文教育、小学教育等五个全日制普通大专专业,与马来西亚城市理工大学、双汇集团联合开办中外合作办学专科项目-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7人,副教授21人,外教1人,教学设备一流,拥有全数字语言实训室、交际口语实训室、课件制作实训室、模拟教学实训室、蒙氏专业教室、形体排练厅、琴房、幼儿教学活动室、同声传译实训室等一大批校内实训教学场所,与深圳绿窗科技有限公司、东莞上进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等合作组建2个校内跨境电商工作室,先后与漯河市许慎文化园、香港伟才国际幼儿园学、昌建小哈佛双语国际幼儿园、漯河市育才小学幼儿园、香港华洋教育集团国际幼儿园、禹州文殊宏升学校、许昌鸿美商贸有限公司、许昌雨之辰商商贸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建了20多个校外实训基地,为开展专业实践教学提供了优越条件。商务英语专业为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经过几年发展,我系已经成为师范教育类和跨境电子商务类人才培养的摇篮。在教育部2016年高等职业教育“质量 开放 融合”典型案例成果展评选活动中,我系提交的典型案例 “多方联动深化国际合作、助力跨国企业海外发展”在全国众多参赛案例中成功入选,受到通报嘉奖。

二、专业介绍

(一)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子商务方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重点建设专业)

1、特色与成就

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411双线三段递进式”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备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跨境电子商务技能,能够从事外贸业务操作和跨境电子商务运作的高端技能型复合型外语人才。建有阿里巴巴集团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很多毕业生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工作或海内外高薪就业,曹乃华现任阿里巴巴深圳分公司总经理,余松涛现任双汇集团南昌分公司总经理,年薪150万元。

2、就业方向与特色岗位

主要在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网络国际贸易公司、外向型企业、国际商务与驻外机构等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网络外贸管理、外贸业务员、跟单员等工作。

(二)英语教育专业(师范类)

1、特色与成就

培养掌握英语教育的基本理论与技能,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较强的教学活动组织能力及初步的教学研究能力的中小学英语教师。与香港华洋教育集团、河南信步教育集团合作组建有“广州华洋英语师资订单班”“信步集团英语师资班”。很多毕业生成为教学骨干,余艳平同学在郑州外国语中学任教,张幸华同学任河南信步教育集团副校长。

2、就业方向与特色岗位

主要在各类中小学、英语培训机构、语言培训中心等从事英语教学与管理工作。

(三)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类,双语幼教方向)

1、特色与成就

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3111双线三段递进式”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阳光自信、乐观向上,有亲和力,掌握双语幼教的基本理论与实践方法,具有扎实的英汉基本功和艺术特长,较强的学前儿童教学活动组织能力及初步教学研究能力,普通话标准,英语发音纯正的双语教师。与香港伟才国际幼儿园、昌建小哈佛双语幼儿园、昂立新概念等合作办学,很多毕业生成为幼儿园英语教学骨干。

2、就业方向与特色岗位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各类国际高端幼儿园、中英双语学校、双语幼儿培训机构、语言早教中心等从事中英双语教学与管理工作。

(四)语文教育(师范类)

1、特色与成就

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素养,能够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专业基础知识全面,专业基本功扎实,能够胜任初中和小学语文教学与研究的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或文秘、采编、校对等文字工作者。依托该专业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成立国际汉语教师培训学院,与漯河市许慎文化园开展合作办学,共建许慎文化研究推广中心。

2、就业方向与特色岗位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各类中小学、社会培训机构等从事语文教学、中小学班主任等管理工作或在新闻媒体单位从事文秘、采编、校对等文字工作。

(五)小学教育(师范类)

1、特色与成就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先进教育思想和理念,掌握小学教育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小学教育教学能力,富有创新精神,能够在小学及相关部门从事小学教育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并为其进一步接受高层次学历教育奠定基础。

2、就业方向与特色岗位

在省内外民办、公办小学从事课程教学与研究、班级管理、学校管理等工作。

(六)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1、培养特色

面向国内外人才市场,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综合素质较高,能够熟练掌握国际先进的食品质量控制体系、食品营养、检测知识和技术并熟悉合作国家的一般法律知识和风俗习惯,能够在国际环境中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2、就业方向

主要在双汇集团海外分公司以及其他跨国食品制造与加工企业、国际食品营养与检验机构、食品检验检疫机构、技术监督部门从事食品制造与加工、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质量监督与管理等工作。该项目学生国内学习2-3年,毕业考核合格后可由双汇集团安排海内外高端就业或赴国外合作院校攻读本科学士学位。

三、办学特色与成就

我系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大力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坚持“项目载体、行动导向、任务驱动、学做合一”的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先后有14门课程被评为院级优秀教改课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在2015年全国首届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中,我系两个师生团队均取得国家级二等奖;在2015、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我系17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在2015年全国高师技能大赛中,我系10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在2015、2016年河南省教育厅外语口语技能大赛中,4名同学分别获二、三等奖;在学院第二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我系60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在2016年学院科技创新大赛,我系学生提交的成果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5项;在2016年河南省第十四届高校师范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1名同学荣获二等奖,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连续多年积极组织师生为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提供了外语志愿者服务,得到大会组委会的高度评价。

上一条:惜别漯职,拥抱梦想

关闭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